幻想借助美国力量“参与联合国”?民进党别闹了!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9月1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生林)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最高官员李光章,当地时间16日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柯拉夫特进行午餐会。柯拉夫特声称代表美国政策承诺,“会协助台湾参与联合国事务”。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根本就是民进党当局自导自演、以牺牲台湾利益换得美国配合的一出闹剧。
近段时间,随着美国与中国大陆关系趋紧,民进党当局完全倒向美国,各种小动作更加频密。美台勾连沆瀣一气,接连演出美国卫生部长阿扎、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访台”荒诞剧,就是最典型例子。此外,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还花重金四处买版面,不断在外媒“发文章”,鼓吹台湾“防疫贡献”,叫嚣参与世卫组织,俨然一副“烽火外交”的架式。虽然美其名曰为台湾“拓展国际空间”,但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倚美抗陆”、“以疫谋独”罢了。在两岸关系得不到改善情势下,台湾所谓“国际空间”其实是每况愈下。
单说台当局的“邦交关系”。蔡英文上台前,台湾尚有22个“邦交国”,3年多时间台湾还是丢掉7个“邦交”,包括:2016年的圣多美和普林西比;2017年的巴拿马;2018年的多米尼加、布基纳法索、萨尔瓦多;2019年的所罗门群岛、基里巴斯。
在参与国际组织方面,民进党当局表面上有些进展,实质上挫折更大。自2016年以来,台湾已连续多年无法参加WHA;此外,国际民航组织大会、国际刑警组织大会、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组织等,都不得其门而入。即便民进党当局向美日求援,也都无济于事。
为什么会这样?关键在民进党当局搞错了方向,抓错了药方。拒绝“九二共识”,搞坏两岸关系,却要寻求拓展“国际空间”,根本是缘木求鱼。
国台办多次强调,大陆历来以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台湾的“对外交往”与“国际空间”问题,任何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企图都注定会失败。历史的趋势,不可阻挡。只要两岸关系保持发展的势头,两岸政治互信不断增强,这方面的问题才可能通过两岸务实协商来加以妥善处理。
时至今日,民进党当局依然在“装睡”。为了所谓“拓展国际空间”,继续往南墙上撞,其下场当然是头破血流。幻想借助美国力量“参与联合国”?痴人说梦罢了!如此闹腾下去,台湾的“国际空间”只会越走越窄。若哪一天再丢“邦交”,谁也不会觉得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