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突破60万

阿根廷卫生部1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2701例,累计确诊达601713例;新增死亡345例,累计死亡12460例;累计治愈456347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新增死亡病例数均创新高。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市民在一座公园内散步。资料图图源:新华社

阿根廷卫生部公报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中有0.2%为输入性病例,21.6%是既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64.9%因社区传播感染,其余病例感染途径仍在调查。

据卫生部统计,目前阿根廷全国有3108名新冠患者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全国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为60.1%,而大布宜诺斯艾利斯地区这一数据为67.3%。

阿根廷卫生部长冈萨雷斯·加西亚当天宣布,为应对新冠疫情,明年将在卫生领域增加50%的财政预算。阿根廷政府此前已宣布,自3月20日开始实行的卫生隔离和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将延长至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