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无花果开出“致富花”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图片
眼下正是各种瓜果飘香的季节,张营镇西敬村村民吴雷紧跟市场需求,今年种植的20亩大棚无花果喜获丰收,为当地的果业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图片
走进种植户吴雷的无花果种植基地,一股清新的果香扑鼻而来,一棵棵无花果树上挂满了果实,像一个个灯笼,有的呈紫红色,有的呈金黄色,煞是好看。吴雷正忙着和家人采摘新鲜果实。这段时间,他天天都忙在棚里,除了采摘鲜果,还要观察苗情、疏剪树杈,以掌握更多的管理知识,带领更多村民发展无花果。这也是他作为村委会主任带头尝试种植无花果的一个重要原因。
图片
怀着和村民一起致富的出发点,2019年吴雷在自家地里先行试种了3亩露天无花果,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种植经验。今年一开春,吴雷又开始扩大种植面积,搭建了13个无花果大棚占地20余亩地,并从云南等地购回优质苗木,经过精心打理,头一年就喜获丰收。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无花果营养丰富,味甘而无核,一年多次结果,采摘期长,病虫害少,但缺点是鲜果不耐贮藏,为了扩宽销售渠道,吴雷通过微信、抖音等电商平台进行宣传和销售,每天采摘的鲜果都能销售一空,这也让他对未来无花果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记者:薛江莲 张丽)
图片
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
改革为要  创新为上
奋力谱写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