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疫情急剧反弹 全国实施“封城”

来源:央视网

近来以色列疫情反弹明显,新增确诊病例数急剧上升。以色列卫生部18日公布的疫情数字显示,18日13时至22时,以色列新增2138例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达179071例。

以色列总理府和卫生部当天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全国范围内的“封城”措施于14时生效。这是以色列继今年3月至5月实施全国“封城”后再度实施这一措施。

根据以色列政府公布的相关细则,此次全国范围“封城”措施将至少持续至10月11日。在此期间,学校、餐馆、酒店、电影院和购物中心等场所将关停,但超市、药店、银行等提供基本服务的场所将保持开放。此外,民众不可离家超过1000米,室内场所禁止10人以上的集会,室外场所禁止20人以上的集会,公共部门将以有限的能力提供服务.据以色列媒体报道,目前已有近7000名警察和士兵在全国各地部署,以执行“封城”任务。

以色列总理:“封城”是重要和必要的措施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7日晚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以色列政府已“尽一切努力平衡健康和经济需求”,“封城”是“重要”和“必要”的措施。

他敦促公众戴口罩并避免聚集性活动,并表示如有需要,政府“将毫不犹豫地增加限制”。此前他曾表示,将视感染率决定是否在三周后延长“封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