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将减税降费进行到底

为保障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能不折不扣落地生根,今年以来,佛坪县税务局围绕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认真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将实实在在的“红包”送到千家万户,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据统计,今年以来,佛坪县税务局通过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1-8月累计为纳税人减免各项收入同比增长18%,切实让纳税人真正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红利,帮助企业减负增效。

立足区域实际,佛坪县税务局通过政策公示栏、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税企QQ群以及政府网站、电视台等媒介及时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向纳税人发放政策汇编、学习视频等宣传资料。

以税企座谈会、走访两会委员、“云课堂”形式为主要内容的政策宣讲;以入户走访、问需企业为依托的服务辅导,共同构建起税收宣传“大格局”,通过加大精准组织力度、精准辅导力度、精准服务力度,把“带密度”、“带温度”、“带热度”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进一步释放了政策红利、推动了复产复工、优化了营商环境。

通过“云视频”开展疫情期间各项税费政策讲解,佛坪县税务局组织全体税干开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确保全员会操作、会辅导,迎接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用好碎片时间,集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办税服务厅一线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政策,熟悉政策答复口径、办税指引、表单填写和系统操作等工作,确保人人掌握政策、人人解读政策。加强对全体税干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培训,让全体税干懂政策、会操作、能讲解。

运用税企微信群、QQ群,及时宣传疫情期间优惠政策、申报期延长文件和政策解读,及时解答纳税人申报难题,宣传网上办税、申报以及金税盘的流程操作,减少纳税人出行。

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宣传网上办税和预约办税,及时在税企联络群中倡导大家进行网上办税、减少出行,并进行远程业务答复和政策宣传,及时开辟临时应急大厅,确保各部门和派出机构电话畅通。

加强网络办税辅导服务,为辖区内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微信、电话、QQ等辅导服务,推广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邮寄送”、预约服务等措施,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发挥税收作用,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安心、舒心、更暖心,切实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贾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