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市住宅气爆火球暴冲对面楼房 延烧6户酿4死1伤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市龙井区新兴路今日(19日)清晨4时许传出民宅气爆,现场为一栋出租套房大楼,爆炸威力还波及到对街的民宅。台中市消防局指出,一共造成6间民宅起火燃烧,火势相当猛烈,多辆停放在附近的汽机车也被炸毁,巨大爆炸声响惊醒许多睡梦中民众,吓得纷纷逃生。警消在现场总共发现4具遗体、1名伤者,现场仍在搜救中。

据当地消防局表示,台中市东海大学旁的东海别墅商圈发生气爆案件,气爆时间是凌晨4点17分左右。气爆炸威力相当惊人,火焰从大楼冲到对巷的透天厝民宅,波及延烧多户 ,目前已知4死1伤,伤者为为38岁男子,其右腿撕裂伤送台中荣总医院救治。

台中市消防局共出动共计8个分队、消防车26辆、救护车3辆,消防人员71名到场救援。

“以为发生大地震,摇晃非常大!”劫后余生的一对张姓姐弟,回想爆炸瞬间,直说好像地震一样,床铺整个都塌掉了,然后他们看到大火,才惊觉是爆炸,赶紧逃出家里,惊见马路上有如废墟般,好像被炸弹炸过。

此外,李先生居住在发生气爆的大楼内,他表示,凌晨4点多起床上厕所,听到接连2声爆炸声响,当下不以为意,想回床继续睡觉,不料房东太太突然踹他房门让他快跑,才知道房子已经起火,“当时听到玻璃破裂巨响惊醒,房东太太踹门叫他赶快逃生,否则早就葬身火海”。

(编辑: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