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破万 法国收紧防疫措施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朗17日说,法国政府打算收紧防疫限制措施,以遏制法国多地新冠疫情反弹。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法国17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万例。
图片
图源:新华社
法国卫生部17日说,法国过去24小时新增10593例新冠确诊病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前一个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峰值出现在9月12日,为10561例。
法国政府免费为民众做新冠病毒检测,首都巴黎等大城市多个检测点出现混乱。法国媒体播出的电视画面显示,民众为做检测排队数小时,排队等候过程中出现推搡。
第一波疫情暴发以来,法国新冠病毒检测量增加了6倍。法国卫生部说,过去一周已经检测大约120万份样本,阳性率达5.4%。
路透社以多名医生为消息源报道,许多检测没有意义,因为一些民众没有症状、没有接触确诊病例,却多次检测。
巴黎笛卡尔大学公共卫生政策讲师、医生让-雅克·赞布罗夫斯基说:“一周检测三次真是疯了,任何人都可以出现(在检测点),说他有症状。”
由于检测量加大,检测机构承受压力。数以百计实验室工作人员17日继续示威,抗议工作条件恶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