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西警方追逃“清零”成果:9月6日至17日,6名外逃犯罪嫌疑人落网

“飓风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揭阳市揭西县公安局坚持“逃犯清零”原则,依托智慧新警务建设成果,逐案研判、全面摸排,紧盯各类在逃人员,认真梳理排查,缜密分析研判,全力以赴追击。9月6日至17日,先后6名作案后外逃的犯罪嫌疑人落网。

9月6日,经侦大队根据揭西县公安局追逃专班研判信息在韶关市抓获涉嫌非法经营的网逃人员赖某洲。

11日,交警大队侦办林某俊涉嫌危险驾驶案件时,深挖获悉犯罪嫌疑人林某俊涉嫌诈骗被信宜警方上网追逃的犯罪事实。

同日,追逃专班利用大数据联合棉湖镇郊派出所在棉湖镇抓获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被韶关警方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升。

14日,棉湖派出所在棉湖镇抓获涉嫌故意伤害被贵州警方上网追逃的吴某新。

17日,河婆派出所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江西警方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韩某标。

同日,南山派出所抓获涉嫌非法经营被江西警方上网追逃的邓某生。

目前,犯罪嫌疑人赖某洲已被执行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王某升、吴某新、林某俊、韩某标、邓某生已移交上网追逃机关。

【作者】 唐楚生;张冰纯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