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区景贤小学教学持续提质!华发四季今年已有“小业主”入读

图片
优美的学校环境、丰富的功能场室、齐全的设施设备、先进的教学辅助工具……走进景贤小学,浓厚的教育现代化气息扑面而来。
作为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引进的第一家品牌名校,景贤小学承接景贤学校的品牌办学优势,依托于景贤学校优质的办学资源及丰富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形成了素质教育特色明显、教育科研领先的全新学校。
如今,景贤小学正不断满足江门人对高端优质公办教育的新期待,逐渐成为教育现代化的“江海样本”。
据了解,华发四季“小业主”2020年已顺利入读景贤小学。
图片
景贤小学。
“省一流教学设备+学霸级师资”为教学提质添翼
翻开景贤小学的履历,这所办学仅两年的名校成绩不菲——该校去年首批96名毕业生中,有84人被推荐到景贤学校;今年第二批109名毕业生中,则有90人被推荐到景贤学校和江海区景贤初中。
如此亮眼的办学成绩背后,究竟有何奥秘?
硬件是教学质量的基石。景贤小学校长商庆平介绍,景贤小学所有课室都配备防近视LED灯,并装配空调,教学设施设备可算全省一流。
笔者在景贤小学还看到,多功能室、电脑室、录播室、美术室等功能场室一应俱全,不少场室还有高科技智能化的多媒体设备。比如美术室就是一个智慧书法教室,其配备的智慧书法云系统可借助科技力量间接实现老师和学生的“一对一”教学;录播室兼具直播与录播功能,是江海区第一间带有录播功能的直播室。学校还配备了睡室、室内体育馆、疫情期间备用教室、足球场等。
图片
美术室配备了智能书法云系统。
依托一流硬件设施设备的支持下,景贤小学积极开设“430课程”,学生下午4:30放学后,可免费选择书法、足球等特色课程。
师资是教学腾飞的关键。据了解,景贤小学现有教师58人,其中特级教师及正高级教师1人、区级骨干老师及名教师11人、研究生学历教师18人、双一流大学本科学历40人,有3个省市区名师工作室,区内学科带头人8人。当中,有23位“学霸级”新老师是今年来到景贤小学的,他们中不乏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985”“211”院校优秀本科毕业生,也有国内外知名院校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商庆平认为,新老师的到来,一方面提高了学校办学品位,另一方面提升了课堂教学的多元化。
聚焦软件建设,未来还将增68名优秀教师栽桃种李
据了解,景贤小学始终坚持“追求卓越,追求质量”的办学目标,致力于“办家门口最好的学校,给孩子最出色的教育”。
商庆平表示,接下来,景贤小学将把主要精力放在软件建设上,办出学校特色,打造全天候体育锻炼活动;另外,课堂将渗透国学要素,进行信息化建设;教学质量方面,景贤小学将为中学尤其是为景贤学校输送优质生源,令家长放心。为实现上述目标,景贤小学一方面会进行教学改革,在低年级实现体验式教学,让孩子多动手多动脑,爱上学习;在高年级打造高效课堂,和景贤学校相配套。
商庆平还提到,按计划,景贤小学办学规模为48个班,学生人数将达到2400人,未来老师人数需达到126人,因此学校还需招聘68名新老师。其中,部分骨干教师会从江海区各学校抽调,但大部分新老师将从双一流大学本科或硕士毕业生中招聘。
景贤小学副校长梁杏茹介绍,建校以来,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以人为本、高端引领、协调发展的原则,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我们的管理团队经验丰富,勇于担当,用管理的温度、深度和专业度团结所有力量,让景贤小学的老师们能静下心教书,潜下心育人。”梁杏茹说。
一流硬件,过硬师资,再加上持续升级的软件建设,让景贤小学的发展更加值得期待,“学在江海”金招牌亦将越擦越亮。
华发四季“小业主”2020年已顺利入读景贤小学
如此优质的景贤小学,今年究竟招收了哪些幼苗呢?根据2020年江海区公办小学招生地段安排通告,今年景贤小学户籍新生招生地段为五邑路以南、永康路以西、胜利南路以东、金瓯路以北,以及金瓯路以南、高新西路以北、东宁路以西。江门华发四季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发四季“小业主”2020年已顺利入读景贤小学。
图片
项目效果图。华发四季提供
据介绍,江门华发四季地处江海区府西片区,位于江门一中南侧。作为人居学府大城,华发四季拥有15年全龄优教资源,项目内即配有按省一级标准建设的江海区机关幼儿园,距江门第一学府江门一中仅19米,从项目步行780米即达省一级景贤中学及景贤小学。幼儿园到高中,徒步可达,让孩子在书香熏陶中成长。
图片
幼儿园效果图。华发四季提供
项目负责人还提到,为迎接开学季,让孩子寓教于乐,华发四季本月每周周末会举办不同主题的科技活动,本周及下周周末到访华发四季即可体验考古及魔法的乐趣。另外,景贤小学在读学生均可前往华发四季营销中心领取文具礼品一份。
图片
华发业主入学景贤小学,华发四季贴心送上开学好礼。现场照片由华发四季提供
图片
新品宣传单图。华发四季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