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优农产品“赶大集”“一县一周”三明扶贫专场展销会在榕举办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9月19日讯 据福建日报APP-新福建报道 今年9月22日将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贯彻中央指导思想,提升广大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9月18日,由福建省供销社牵头,福建供销集团组织的“一县一周 特产惠农”展示展销会(三明扶贫专场)在福州举行。

粒大饱满的建莲、甘甜软糯的大米、馥香浓郁的老酒、汁多味甜的黄花梨、开胃解馋的黄椒酱……今日上午,记者在展销会现场见到,汇集了三明永安、建宁两地近百款绿色优质农产品的摊位整齐地排列着,前来选购的群众络绎不绝。据悉,本次展销活动由三明市供销社携永安市、建宁县两地供销社共同举办,来自永安市和建宁县的20多家农业企业、农户代表带来了最原汁原味的两地的农副产品。把乡村集市搬到了城里,这让许多福州市民直呼方便又实惠,不少人表示“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

三明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陈忠杰表示,此次展销会不少农产品是由贫困户生产的,希望借此机会推动三明老区苏区、闽江源的生态农产品走出大山、走进省会,让福州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中国绿都直供的生态优质农产品,推进山海协作,助力消费扶贫,帮助当地农民庆丰收、奔小康。

“本次参展的农产品均在建宁‘土生土长’,它们物廉价美,将以线下体验销售和线上互动销售相结合的方式,让利于广大消费者,增进大家对建宁名特优农产品的深入了解。”建宁县供销社副主任张显平说,建宁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孕育出众多名特优农产品,但“酒香也怕巷子深”,囿于条件,许多消费者对这些优秀产品的了解并不是太深,此次省供销社举办的“一县一周”展销会是供销系统的一大创举,为进一步扩大建宁名特优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效应提供了绝好的平台。

永安市供销社党组书记朱振科说,福州市民对永安名优农产品给予了一致好评,下一步将做好线上销售,优化农产品结构,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进永安笋干等农产品迅速走向全国,让“绿色永安”深入人心。

本场展销会将持续至9月20日。另据介绍,福建省供销社“一县一周 ”农特产品展销会以一个县组织一周的形式,助力精准扶贫,自今秋启动以来,场场火爆,不仅为地方特色农产品销售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也在推广各地各县农特产品品牌、促进地方农特产品流通发挥了重要的意义,已成为我省实现乡村振兴、促进消费增长的重要活动之一。(来源:新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