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省会市场!德州红绿彩与济南德州商会签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信岱威 徐洁莹

9月19日,德州红绿彩、济南德州商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会德州展厅举行。

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德州市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有荣,济南市德州商会会长安桂军,德州红绿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利,济南市德州商会副会长赵承岭、秘书长倪蕾、会长助理杨立斌等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红绿彩展台,了解红绿彩文化,并预定100万元红绿彩文化礼品。

德州红绿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公司集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目前公司已成功恢复德州窑红绿彩古法工艺,并研发了各系列红绿彩产品,受到广大消费者喜爱。

济南市德州商会成立于2014年8月16日,由德州籍在济企业界人士和单位联合发起,安桂军为首任会长。目前,商会已发展会员企业500余家,会员企业涉及金融服务、房地产、工程配套、太阳能开发、新能源、文化旅游、进出口贸易等多个领域和产业。

本次合作,以加快德州文化产业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本着政府引导、文旅融合、合作共赢、惠民惠企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自身优势,整合多方资源,打造德州“大德之州”文化旅游品牌。双方将建立协调运作机制和信息定期通报机制,开展业务交流、学习考察等活动,加强信息资源的交流与共享,做好相关部门、企业对接、沟通与交流,开发以红绿彩系列文创产品,推动双方深入合作,文商携手实现德州文化产业大繁荣、大发展。

中国陶瓷文化源远流长,是华夏民族的智慧和财富的象征,是中国与世界交流的媒介。而在这一历史长河中,德州窑曾经一度站在中国民窑制瓷业的顶峰。2004年,德州古窑遗址重见天日,其出土的红绿彩瓷器以其独特的魅力受到了文化艺术界和收藏界的广泛关注。为拯救和复兴德州窑的制瓷工艺和文化脉络,提高红绿彩的社会认知度,德州市红绿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筹建了红绿彩瓷器博物馆,展品数量预计达到千余件。

“德州红绿彩是中国陶瓷文化瑰宝,千百年薪火相传,新时代重放异彩。济南作为山东省会和全省政治文化中心,文化厚重,市场广阔。深耕山东,辐射全国,让红绿彩文化走进千家万户是我们不懈的追求。我们这次与济南市德州商会达成战略合作,借助商会广泛的人脉和密切联系企业的优势,定会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发展非遗方面结出丰硕成果!”德州红绿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