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国道霸州老堤段突现大量砂土,附近居民深受其扰

霸州一位村民高先生(化名)无奈的反映道:如今环境好了,天也蓝了,沙尘暴的天气几乎很难再碰到。然而,在我们老堤村,几乎大半个村,还没到深秋冬天,居然就提前进入了“沙尘暴季节”。

能有这么严重吗?而且这沙尘从何而来?看完下面村民拍下的106国道现场,您就明白了。

不仅高先生反映,106国道两边村里众多村民都纷纷拍下现场照片等,希望该问题能够得到重视。村民张先生(化名)反映道:近一周时间,特别是下雨过后,106国道从老堤往营上、桥头那段路,不知道突然从哪里来的大量泥土和砂石。几天前的雨,直接将路面变成了泥粥道。晒干后,暴土扬尘。而且这段路大车还多,弄得我们根本不敢开窗户,严重影响了生活。

村民杨先生(化名)表示:如今该段道路上面覆上了厚厚一层土,骑车开车走上去不但尘土大,而且还颠簸,路面都被破坏了。至于这些砂土的来源,我曾亲眼目睹过半夜也拉土的绿色大车,频频从这里经过。如今土多少钱一车,疯长的价格大家都知道,正是一小部分人为了赚钱,而破坏影响了大家伙的生活。

笔者是太保庄村民,每天从123下班都要经过该段道路,近日来的路况,群众反映属实。笔者是骑摩托出行,如今这里覆盖的厚厚一层土,除扬尘外,更多的是坑洼。这里大车又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图为老堤沿街村民的爱车已经一层土)

与此同时,一位在老堤沿街开门脸的村民,也发来自己爱车的状况。其表示道:大家伙都看看吧,这就是我的车,从前几天下雨到现在,这才几天,车就变成了这副模样,都能在上面作画了!

综上,就是众多群众反映的该段路日前的情况。第一,马上清理,是相关部门应当立即着手去做的,毕竟已经影响到大家伙的生活和出行。第二,如何杜绝该乱象再次发生,那么就应当从源头查起杜绝,正如村民杨先生所说:不是不让你拉土,请你遮挡好篷布,不要让土散落到国道;也请查好超载,再没人管,这段路就又该重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