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岗西路街道联手对学校周边开展专项检查

在创建文明城市期间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及禁毒“大扫除”工作,进一步预防和遏制毒品通过校园周边场所蔓延,保障校园周边环境安全,9月17日下午开始,东岗西路街道禁毒办联合派出所、综合执法分局、城关交警大队对学校周边进行了专项检查。
图片
检查小组逐一对校园周边小卖部及副食店进行了核查,对店铺的购货清单及购货渠道进行了登记,并同步宣传了新兴毒品的特征及危害。同时,为严防毒品等违禁品通过物流寄递的方式外流和传播及精麻药品管控工作,检查人员检查了快递行业“三个100%”,即百分百实名收记、百分百收记验视、百分百过机安检;并核查了校园周边药店相关的精麻类管控药品对照进药渠道明细单、药品销售情况记录等账目,就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药品购进验收及养护和存放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含麻黄碱类药品的采购销售情况是否规范等进行逐项检查。对于检查出的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图片
文/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