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3000元,刚到家门口就被抓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下午盗窃,晚上落网。9月18日,周口市川汇区的朱某胜流窜至附近的西华县大王庄乡入室盗窃3000元现金。接警后,大王庄派出所迅速展开侦破工作,2小时左右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是朱某胜。当天夜里,民警经过蹲守于9月19日凌晨3时把刚刚回到家门口的朱某胜抓获。

9月18日下午3许,大王庄派出所接到大王庄乡陈庄村刘某梅报警称,其家中被盗现金3000元。所长王永丰立即带领民警处警,到达案发现场,询问受害人,走访周边群众,开展侦破工作。

走访中,民警在和群众袁某民交流时,其反映当天上午川汇区下口村一名骑自行车的年轻人曾到其地里方便,被他撵走了。

结合案发时间段嫌疑人骑一破自行车的细节及体貌特征,民警判定嫌疑人与以前曾在辖区盗窃的川汇区下口村村民朱某胜作案手法相似,且体貌特征相仿。事不迟疑,所长王永丰、指导员王文涛立即驱车赶到朱某胜家,但家中无人。

指导员王文涛主动请缨,在夜幕的掩饰下,带领辅警潜入朱某胜家附近。在秋季的夜晚,民警不顾蚊虫叮咬,始终坚持盯着朱某胜家的大门。9月19日凌晨3时许,从朱某胜家门口方向传来破自行车”吱呀”的声响。指导员王文涛带领辅警立即行动,将犯罪嫌疑人朱某胜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朱某胜对在大王庄乡辖区多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人不讳。目前,朱某胜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