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心肺复苏急救科技志愿服务走进汾阳市人民医院

根据“山西省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活动”的通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山西行动(2019—2030)”落实,根据中国科协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有关要求和省科协“助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科普行动计划”安排,吕梁市护理学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山西省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目的在于全民推广心肺复苏,提升全省人民健康素养,建设“健康山西”和推动高品质生活。

为积极响应这一号召,2020年9月17日下午15时,山西省汾阳医院科技志愿服务团队走进了汾阳市医疗集团进行了“吕梁市心肺复苏急救科技志愿服务急救技能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汾阳医院护理部牵头,汾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对接,由汾阳医院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张小娟带队,汾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山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王海婷进行主讲。参与队员共8名,培训内容主要由PPT理论讲解与现场徒手心肺复苏示范两部分组成,培训形式分为线上和现场互动。

讲者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了心肺复苏的要点、重点、关键点,强调了有效按压的重要性,现场示范过程中也突出讲解了动作要领和判断标准,汾阳市人民医院院内150余名护士参加了现场培训。培训结束后志愿者向汾阳医院广大护士宣传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成功动员136名护士加入志愿者行列,现场指导她们完成微信公众号“科技志愿服务”网上志愿者注册。注册后志愿者经过考核,将取得山西省护理学会发放的心肺复苏考核合格证书,并加入吕梁市心肺复苏急救科技志愿服务队,成为全民普及心肺复苏志愿者的一员,共同助力。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志愿服务在行动。只有全民普及心肺复苏,才能让我们每个人都有获救的机会。

志愿活动的开展,树立了我院护理人员志愿服务的意识,培养了良好的道德品质,让护士在开展临床护理工作之余,拓宽了专业知识学习的渠道,学习了与不同人群沟通的技巧,提升了工作能力;同时为我市人民健康提供了很多及时的指导与帮助,成为了我院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汾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