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未来一周,融安的天气“它”唱主角!请做好防范工作

未来一周(9月19-25日)天气趋势预测

未来一周天气展望:

未来一周(9月19-25日),19-21日受地面冷空气及台风“红霞”环流共同影响,我县多阵雨天气;中期(22-23日),受高空槽、切变线及地面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后期(24-25日),受副高控制影响,转为多云天气为主。

9月19日:

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低气温:19~20℃,最高气温:26~27℃

9月20日:

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偏东风1~2级,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28~29℃

9月22日:

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偏南风1~2级,最低气温21~22℃,最高气温29~30℃

9月23日:

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北风2级,最低气温:北部18~20℃,最高气温:北部24~25℃、南部26~27℃

9月24-25日:

多云,北风1~2级,最低气温18~19℃,最高气温25~26

未来一周气象服务要点

未来一周中期我县有较强降雨天气,局部可能有暴雨到大暴雨,相关部门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及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温馨提示: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阴雨天气还将持续,强降雨致使上、下班路上交通状况复杂,交通隐患增多,请大家尽量做到:

1.上下班走人行横道,不在快车道上行走(因为雨天路滑,车速快,车不容易刹车,易发生交通事故)

2.上下班远离建筑工地和不要走墙根(因为长期下雨会使地基下陷,墙体松动,极易坍塌,人走在旁边会很容易发生危险)

3.下雨期间,室外和楼道都比较湿滑,一定要注意预防摔伤。

4.上下班遇到水坑要尽量绕开,因为积水处可能有大坑或下水管道口开启。

信息来源:融安县气象局

★本条微信为“融安县融媒体中心”出品,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