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福建男篮正式不再续约劳森,就此告别CBA

北京时间9月19日,根据福建男篮官方社交媒体公示,针对外籍球员泰·劳森于9月18日发表的不当言论,与本俱乐部长期以来恪守的社会责任和核心价值观不符,给俱乐部和CBA联赛造成了严重不良社会影响。
本俱乐部决定:依据CBA联赛关于外籍球员注册制度之规定,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将不再与外援泰•劳森签署新赛季的《外籍球员聘用合同》。
图片
对于这个处罚劳森的个人声明,实际上是众望所归的结局,由于他个人“作死”行为,已经上升到不可原谅高度,引起巨大的社会反映,若是继续留任为福建男篮小外援,相信给予CBA公信度和社会影响带来不可磨灭影响,所以不再续约之后,几乎不可能会有俱乐部与他签订合同。
CBA联赛进入到2.0计划以来,各种措施和完善体制,给予俱乐部投资人和管理层带来非常大信心,而且获得的社会反响一致好评,尤其是CBA复赛阶段,作为全国唯一的大型体育活动,姚明为首的管理层,做出巨大努力,赢得社会各界好评之余,各方面的影响力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图片
在这个敏感时间段,劳森这个负面行为,显然不符合CBA公司未来发展方向,从CBA官方到俱乐部声明,及时作出处罚决定,非常大快人心。
图片
值得一提是CBA新规当中,对于有不良嗜好,以及严重影响社会公益的外援,现阶段拥有拒绝签约的权利,这就意味着未来的CBA俱乐部挑选外援当中,签订《外籍球员聘用合同》之前,官方会进一步审批,像劳森这样有不良前科的小外援,基本上可以确定无法进入到中国篮球联赛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