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好头盔!南宁交警周末严查!

今天(9月19日),南宁交警部门开展周末大规模整治骑乘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专项行动,查处了一批不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乘人员。

▲一名不戴头盔的骑手被交警拦下。

当天上午9时30分,民警在友爱路秀厢农贸市场前路段开展整治行动。新规施行大半个月后,仍有小部分电动车驾乘人员未戴头盔。

“我头盔被偷了。”骑电动车的余女士因不戴头盔被交警拦下来后称,她平时都会戴头盔出门,但前几天头盔被盗,所以这次她出门没戴。

“戴头盔是为了保障你的安全,赶紧再去买一顶!”民警对余女士进行教育后,还开出20元罚单。

▲交警对不戴头盔的市民进行教育并给予处罚。

上午10时许,一名女子骑电动车搭载两个孩子,三人均没有戴头盔,被民警拦下。该女子表示是送孩子去附近的兴趣班,就没戴头盔。民警马上进行教育:“孩子的安全非常重要,不管距离远近,你都要给自己和孩子戴上头盔。”随后,她被处罚20元。

▲被处罚者在罚单上签名。

记者注意到,很多刚从秀厢菜市买菜出来的电动车驾驶员都没戴头盔,看到民警后马上掉转车头离开,但被民警拦了下来,受到处罚。

▲一名骑手看见交警才拿出头盔戴上,安全扣都没来得及扣上。

有人被民警拦下后,才匆忙拿出头盔戴上。“准备开车的时候就该戴上!安全是第一位,再急也不能省掉戴头盔的几秒钟。”

▲一名骑手在罚单上签名。

在短短一小时里,民警在该路段一共查处了30多起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

“安全第一,请市民任何时候都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南宁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徐长建介绍,经过交警部门一段时间的整治,市民骑电动车出行佩戴安全头盔的概率已经提高了很多。对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将全方位进行整治,不留死角。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卢荻 实习生赵坚

值班编辑丨颜 梦

值班校对丨麦雪莉

值班主任丨陈韶烽

值班编委丨陆月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早报君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