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劳森发表不当言论,福建男篮宣布不再与其续约

封面新闻记者 钟雨恒

19日晚,针对外籍球员泰·劳森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的不当言论,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通过一则官方声明正面回应,表示不再与其续约。随即,CBA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该条声明,并评论道,“胜负之上,先有尊重”。

18日,劳森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条疑似侮辱中国女性的言论,并上传不雅照,此举立即引起了网友的众怒,认为劳森必须为其言行道歉。对此,福建男篮在19日发布官方声明,声明指出,2019-2020赛季结束后,福建男篮与劳森的合同已经到期。尽管本月初CBA联盟公示了福建队申请对劳森使用优先续约权,但福建男篮表态称,尚未与泰劳森签署2020-2021赛季CBA联赛《外籍球员聘用合同》。

声明写道,“鉴于泰•劳森于9月18日在其个人社交平台发布的不当言论,与本俱乐部长期以来恪守的社会责任和核心价值观不符,给俱乐部和CBA联赛造成了严重不良社会影响。本俱乐部决定:依据CBA联赛关于外籍球员注册制度之规定,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将不再与外援泰•劳森签署新赛季的《外籍球员聘用合同》。”

对于福建男篮来说,劳森是极其重要的核心球员,上赛季他出战33场,场均得到27.3分8.8次助攻,还帮助球队在季后赛中上演“黑12”奇迹,淘汰了常规赛第5名的浙江广厦队。但在场下,劳森的言行一直以来是“劣迹斑斑”。在NBA时期,劳森就曾因为酒驾被警方逮捕,随后被掘金队扫地出门。来到CBA之后,劳森在效力山东队期间,还发生过滞美不归等事件,让球迷颇为伤心和愤怒。

劳森最近一次争议言行发生在今年8月份,他在一家咖啡厅与两名中国顾客发生争执。起因是劳森在店内打电话时声音过大,引发其他客人不适。

福建男篮不与劳森续约的声明发布后,不少球迷留言为俱乐部的态度点赞,“支持!”、“ 新赛季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