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大学生电视节闭幕,下一届依然相约成都!

今(19)日晚,为期两天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成都融创文旅城举行闭幕盛典。何洁、冯家妹、蔡紫、尹颂、朱婧汐、朱星杰、苏青、马苏、李一桐、张一山、雷恪生等老中青三代演员、艺术家汇集成都,共同见证这场青春的盛典。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闭幕盛典现场

这是中国大学生电视节连续第二年在成都举办,据悉,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将继续在成都举办。主办方介绍,成都深厚的天府文化、优越的文创环境、巨大的新经济发展潜力以及文化领域欣欣向荣的态势,将通过电视节吸引更多优秀的电视人、电视制作机构和电视产业资源汇聚成都,推动成都影视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助力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此次在成都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以“时代传承•青春不悔”为主题,和往年一样,本届大学生电视节依然秉承“大学生看、大学生评、大学生创作、大学生参与”,在今晚的盛典上,颁出了大学生优秀原创作品,大学生赏析推荐综艺节目、纪录片、电视剧等奖项。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奖项由全国上百所高校的大学生投票产生,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下年轻人的喜好。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闭幕盛典现场

《亲爱的热爱的》《安家》《庆余年》等十部电视剧获得大学生赏析推荐电视剧;《向往的生活4》《乘风破浪的姐姐》《中国诗词大会5》等获得大学生赏析推荐综艺;《风味人间2》《中国医生》等纪录片获得大学生赏析推荐纪录片。

作为大学生电视节重头戏,大学生优秀原创作品的评选始终坚持大学生参与、大学生投票。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介绍,大学生电视节自2010年创办至今,推荐作品累计超过4000件,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双一流”高校,辐射近1.5亿人次,是中国影视文化的风向标和孵化新锐创作人才的重要平台。本届大学生电视节共收到了来自138所高校的476部大学生原创影像作品,分为剧情短片、纪录短片、抗击疫情主题、脱贫攻坚主题四个单元,展现出了大学生群体鲜活的创新精神、青春视野和专业能力,更体现出当代青年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精神力量。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闭幕盛典现场

在大学生优秀原创作品评选中,四川影视“后浪”表现出了强大的创作能力。四川传媒学院学子拍摄的《江湖故人》获得大学生优秀原创作品剧情类优秀奖。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学生拍摄的《穿越时空的记忆超人》和四川传媒学院学子创作的《有始有终》获得大学生优秀原创作品纪录类优秀奖。绵阳师范学院学生们拍摄制作的《守望花开》获得脱贫攻坚主题作品优秀奖。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闭幕盛典现场

据悉,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也将落户蓉城。近年来,成都影视产业正在蓬勃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成都拥有数字影院237家,天府影都、四川国际影视科幻旅游产业城、中国电影小镇等重大影视载体相继落地并持续推进。成都正在推进的影视硅谷项目,打造的摄影棚群落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可满足好莱坞大片摄制。

此外,成都拥有多群影视类高校,具有丰富的影视人才。成都本土公司参与制作的《哪吒》刷新了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纪录;成都编剧苏晓苑、张勇、杨涛等已经成为业内最炙手可热的编剧。

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摄影记者 张直 编辑 蒋庆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