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919晚会收视惨淡,跑男好声音带不动热度,李宇春再压轴

近年来,除了春晚、中秋晚会、跨年演唱会等传统晚会外,卫视联合各大平台举办晚会成为流行趋势,“618超拼夜”“818超级秀”“818全球汽车夜”“99划算夜”等晚会层出不穷,成为广大电视观众茶余饭后的谈资。
图片
9月19日晚,浙江卫视919好奇夜晚会如约而至,这也是国内首档以好奇为主题的晚会。作为卫视的后起之秀,浙江卫视近年来势头正猛,在电视剧、综艺节目以及演唱会等方面全面崛起,不断有和“一哥”湖南卫视掰手腕的能力。
图片
图片
浙江卫视919好奇夜晚会整体制作精良,尤其在以下3个方面给人惊喜:首先嘉宾阵容强大,《中国好声音》《跑男》两大节目的导师团和MC同框撑场面,加上腾格尔、大张伟、邓紫棋等当红歌手加盟,整个演唱会嘉宾阵容星光璀璨;其次热门选秀艺人倾情助阵,气运联盟乐团迎来首秀,THE9贡献精彩新曲演唱,姐姐团白冰、孟佳、郑希怡亮相,他们为晚会贡献话题热度;最后,晚会舞美炫酷,科技与时尚感十足,整个晚会编排创意十足,满足各年龄层受众的观看需求。
01 制作精良,但919晚会话题收视惨淡
919好奇夜晚会的黑科技舞台设计非常有排面,科技感十足。炫酷的舞台设计加上豪华全明星阵容非常用心,但整个晚会的话题和收视并不是很理想,甚至可以用惨淡来形容。
图片
晚会明星嘉宾阵容曝光后就引发广泛的讨论和关注,加上9月19日为休息日,所以整台晚会开播的关注度非常高。但从酷云实时数据来看,浙江卫视919好奇夜晚会一开场收视数据并不理想,面对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央视《最美逆行者》、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等热门综艺、电视剧的夹击,收视率在0.5%左右,没有突破1%的晚会数据确实惨淡。晚10点半之后电视剧播放结束,晚会的直播关注度依旧不见好转,这么多艺人依旧没带动收视。很显然,观众对于这种流量艺人大拼盘的晚会有些“免疫”。
图片
而整台晚会在网络热度方面也并没有想象得乐观,晚会开播后“浙江卫视919好奇夜”“蔡徐坤喇叭裤”“THE9一键换装舞台”等话题登上热搜,社交媒体讨论度并不高,反倒是《快乐大本营》《这就是街舞3》等话题关注度很抢眼。
02 星光熠熠,跑男MC好声音导师撑场
浙江卫视近年来成为后起之秀,得益于平台两大王牌IIP综艺《中国好声音》和《跑男》的崛起。此次晚会,《中国好声音》4大导师和《跑男》常驻MC同台献映,让整个晚会的嘉宾阵容星光熠熠。
图片
李晨、Angelababy、郑恺、沙溢和蔡徐坤组成特邀跑男团来到晚会现场,他们与开心麻花团队一起演绎情景秀《好奇心实验室》。Angelababy搭档汪苏泷带来《祝我快乐+万有引力+不服》歌曲联唱,舞台上的Angelababy越来越美,与汪苏泷的合作也是火花四射。
图片
图片
蔡徐坤带来开场歌曲《重生》,喇叭裤造型抢眼,表情管理满分,从编曲、舞美设计到服装造型都是全新的创意。蔡徐坤每一次的舞台都能给人不一样的视听盛宴,此前他的《情人》在湖南卫视的各个舞台给人惊喜,每次都是不同风格的呈现,这一次的《重生》依旧是经典之作。
图片
《中国好声音》4位导师也助阵晚会,每个人都带来两首歌曲演唱。李宇春作为压轴嘉宾带来《哇》《Good Good》两首歌曲,为整个晚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中国好声音》中,“段子手”李健成功带动气氛,成为节目的智慧担当。而晚会现场,李健化身“音乐诗人”,带来《贝加尔湖畔》和《美丽生灵》两首经典歌曲,让舞台流动抒情的音符。
图片
图片
李荣浩深情演唱《喜剧之王》和《在一起嘛好不好》两首歌曲,谢霆锋带来《谢谢你的爱1999》和《281公里》,几位导师的金曲演唱让整个晚会如同演唱会现场。
03 关注空前,气运联盟首秀THE9换装
如今的各大晚会,舞台效果之外,电视台更加注重艺人的流量和话题讨论。这一次的919奇妙夜晚会阵容也在“热度话题”上花了心思,今年夏天火爆的3大选秀《青春有你2》《乘风破浪的姐姐》《明日之子乐团季》人气选手悉数到场,带动整个晚会的关注度。
图片
《青春有你2》中出道的女团THE9带来新歌《Not Me》的舞台秀,该歌曲2020年8月10日发行,收录于专辑《斯芬克斯X谜》中。9人女团回归舞台,整个表演默契十足,唱跳感染力十足,表演中1秒换装成为舞台一大亮点,把现场整个气氛推向高潮。导播老师的剪辑魔术手,让这个舞台创意满满。
图片
《乘风破浪的姐姐》虽然落下帷幕,但姐姐们的热度始终都在,她们以各种组合形式成为晚会和综艺的常客,此次晚会孟佳、白冰、郑希怡3位姐姐带来《敬女人》的舞台表演,还和全场观众互动齐跳《无价之姐》。
图片
图片
图片
《明日之子乐团季》成为这个夏天的大热综艺,最后总决赛中,胡宇桐、田鸿杰、李润祺、马哲、赵珂组成的气运联盟乐团虽然一路唱功备受质疑,但凭借超高的人气,他们以93100285票断层拿下年度最强厂牌。总决赛之后,气运联盟乐团此次也获邀来到晚会现场,带来节目的主题曲《有一群伙伴比啥都浪漫》,这也算是乐队总决赛后的舞台首秀。气运联盟乐团并不被看好,5个人在质疑中完成自己的作品,配合度、演唱水平有了提升,但唱功仍需打磨,祝福他们未来越来越好。
04 编排巧妙,腾格尔串烧李宇春压轴
这一次的晚会在整体编排上很用心,兼顾各个年龄段观众的喜好。人间精品大张伟老师特意为晚会写了一首歌曲《好奇一麻袋》,张靓颖穿着透视长裙、头戴王冠就闪亮登场并带来《画心》,秦昊、伊能静这两个年度大火夫妻合体带来《十九岁的最后一天》。
图片
自从把《隐形的翅膀》唱火了之后,近年来腾格尔老师一直在演唱“跑偏”的路上越走越远,而人气越来越旺,被他翻唱的歌曲,总是引发更高的关注度。
图片
这一次919好奇夜晚会,腾格尔一人演唱了《Last Dance》《一剪梅》《Mojito》《啊,朋友再见》四首金曲。这四首歌两首经典老歌、两首大热歌曲,“硬核大叔”腾格尔依旧唱出了自己的味道,带动了现场气氛。
超女出身的李宇春,虽然唱功一直备受争议,但始终成为娱乐圈炙手可热的明星,而各大演唱会和晚会现场,李宇春总是“压轴”“C位”的代名词。
图片
李宇春曾多年在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担任压轴嘉宾,湖南卫视同样给足李宇春面子,跨年演唱会担任零点嘉宾,刚刚结束的《乘风破浪的姐姐》也是成为见证官,光title就给了很多,不仅开场还是颁奖嘉宾。就连央视中秋晚会发布九宫格照片的时候,都特意按照姓名笔画把李宇春放在中间位置。不过,频频压轴、占C位的李宇春也被质疑“番位癌”。
图片
《中国好声音2020》李宇春是最后官宣的导师,而节目中她也和李健占据中间位置而把李荣浩、谢霆锋挤到了一边。但担任压轴导师的李宇春,还是遭网友质疑,很多人认为她这个实力配不上导师的位置。但浙江卫视显然看重李宇春的流量和话题,这一次919好奇夜晚会依旧把李宇春放到压轴嘉宾的位置,李宇春最后一个出场,连续演唱了《哇》《Good Good》两首歌曲。
图片
多年来,李宇春一直在晚会中享受着压轴的荣耀,但圈内的身份地位很多时候不是靠位置、顺序得来的,而是硬实力和作品,期待李宇春带来更好的作品。
对于浙江卫视919好奇夜晚会,你们有什么要说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