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再献7-0!阿什拉夫搭档埃里克森美如画 巨大难题因此现身

早在上赛季,全世界足球专家就都指出:国米要看到最好的埃里克森,需要提升一些环节的球员水准。

所以,从国米官宣阿什拉夫加盟时开始,人们就期待着看到两人联袂出场,想看看阿什拉夫是不是“解锁”埃里克森的钥匙。在国米第三场季前赛里,两人如愿首发搭档,蓝黑军在梅阿查球场7-0痛击意乙中上游球队比萨,丹麦人和摩洛哥人双双大放异彩

国米前两场季前赛,分别是5-0胜卢加诺、7-0胜卡拉雷塞。

但这两战,首战阿什拉夫打上半场,埃里克森打下半场。次战两人都没首发,所以24-98连线,一直等到今天。

此战,国米3412,埃里克森在劳塔罗卢卡库身后出任前腰,阿什拉夫出任右路飞翼。

比分7-0。简单描述7个进球。

第一球,国米弧顶处连续传倒后塞入禁区左路,佩里西奇低平传中,卢卡库门前包抄破门。

第二球,劳塔罗传入禁区,卢卡库“架炮”,加利亚尔迪尼弧顶处劲射破门。

第三球,加利亚尔迪尼助攻,劳塔罗破门。

第四球,阿什拉夫助攻,埃里克森弧顶处劲射破门。

第五球,劳塔罗凭借个人能力,扣过后卫后在禁区左路劲射破门。

第六球,巴雷拉直传,阿什拉夫右路突破低平传中,劳塔罗成功戴帽。

第七球,丹布罗西奥前场右路精确传中,埃里克森前插头槌叩关。

7个进球中,不乏精彩杰作,例如劳塔罗上演的“米利托式进球”等等。

但显然世人更关注的是:第三球、第四球、第六球都有埃里克森与阿什拉夫的连线配合

一个进球是阿什拉夫突破后“倒三角”传到弧顶,助攻埃里克森打出招牌式的破门。

另外两球异曲同工:都是埃里克森传给阿什拉夫后,国米实现提速,完成“守转攻”,打出精彩快攻后破门。

比较典型的是国米第6个进球:对手前场进攻丢球,埃里克森在本方禁区内一记长距离分边球传到右路,球提前量很大,阿什拉夫几个健步冲上去得球后,将球横敲给中路的巴雷拉,自己高速前插。巴雷拉心领神会,一记直传,阿什拉夫就取得突破,然后轻松助攻劳塔罗建功。

如果把这种精彩的快攻比喻为一幅画,阿什拉夫的突击就是画布上最具震撼力的色彩,而埃里克森扮演的角色,是“构图”。

这种快速转换打出来,国米大帅在场边喜笑颜开。

必须指出:比萨毕竟只是意乙水平,此战毕竟只是热身赛,不能草率的下结论。

但至少,在埃里克森与阿什拉夫首次联袂出战的这67分钟时间里,两人确实“调高”了所有看客的胃口——他们是理论上的绝佳搭档,让人们无比期待,新赛季当这两人同时出现在球场时,国米能踢出令人心跳加速、热血沸腾的好球。

投奔国米以来,阿什拉夫两场热身赛都有极为精彩的发挥,他证明自己绝非浪得虚名。

埃里克森也用此战的表现证明他改变境遇的雄心。尽管与他有竞争关系的森西确实状态很好,但丹麦人也不遑多让。

不过,国米也需要认清事实:要想看到这两名拥有很强攻击力的球员同时出场,球队先得解决一个难题:攻守平衡

上赛季国米尝试3412效果不佳,不是因为孔蒂对埃里克森有成见(相反,孔蒂很少称赞个体球员,可他对埃里克森这样替补也不闹情绪、出场就认真踢的球员屡送赞美之词,几次说他“绝对的好小伙子”)。

是因为国米现有的这几名后腰,要么矮,要么瘦,要么糙,有脚下的没力量,有力量的没脚下,无法在球队打3412时保证攻守平衡。

上赛季孔蒂打了4场3412,试遍了各种后腰组合,丢了6个球,意杯惨遭淘汰,意甲丢分导致尤文成功“飞远”。变回352后,球队启用一票工兵,反而靠防守稳住战绩,拿到亚军,并杀入欧战决赛。

这都是事实。

在意甲这片江湖,进攻出色的球队可以赢口碑(比如“真蓝黑”亚特兰大),但如果一支球队追求的不是口碑而是胜率,就必须有强硬的防守。

国米舆论环境恶劣,几场不赢球一定会“地震”。指望像亚特兰大一样拿季军也能赢得举世喝彩?指望靠进球多满足球迷的欲望?指望靠“性格足球”征服那些以羞辱国米为职业的批评家?这不可能。

埃里克森也好,阿什拉夫也罢,都拥有进攻端极强的威力,这不假。

但是,怎样让他们同时出场释放进攻威力的同时,还不牺牲球队的攻守平衡?这是一道不好解的难题。

如果能解决,那新赛季国米的“24-98连线”,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