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英超6.5亿豪门86分钟绝杀:21岁新星救主 前曼联主帅创耻辱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20/21赛季英超第2轮,阿森纳主场迎战西汉姆联。阿森纳上半场率先破门,随后安东尼奥扳平。第86分钟,21岁新星恩凯蒂亚完成绝杀,阿森纳2-1惊险取胜,收获新赛季的2连胜。57岁的前曼联主帅莫耶斯,连续20次客战阿森纳不胜,创造耻辱纪录。
图片
上赛季阿森纳只是排名第8,但在阿尔特塔上任之后,球队有了起色,接连赢得足总杯和社区盾。
新赛季首轮,阿森纳3-0吊打富勒姆取得开门红升上榜首,新援威廉和加布里埃尔迅速融入球队,而头号射手奥巴梅扬也拒绝巴萨的邀请,坚决和球队完成续约到2023年,队内气氛相当好。
相比之下,西汉姆联相当挠头,首轮0-2不敌纽卡斯尔遭遇开门黑,莫耶斯的球队似乎又是保级的命。毫无疑问,身价6.5亿欧元的阿森纳,显然是被更看好的一方。
图片
图片
比赛刚开始,胜利的天平确实向阿森纳倾斜。第25分钟,19岁新星萨卡送出关键直塞,奥巴梅扬下底传中,拉卡泽特神兵天降头球攻门,皮球砸在横梁下沿弹入网窝。随后,VAR确认奥巴梅扬没有越位,进球成立,1-0!
数据显示,这不仅是拉卡泽特本赛季第2个英超进球,更是英超生涯第50球,他帮助阿森纳踢出梦幻开局。
图片
然而,一球领先的阿森纳却出现不该有的走神,第45分钟弗雷德里克斯高速下底传中,科拉希纳茨和加布里埃尔都未能完成解围,安东尼奥近距离抢点破门,1-1!
OPTA指出,安东尼奥自上赛季英超复赛以来已经打进9球,整个英超范围内排名第一!
而且,安东尼奥也是00/01赛季以来,西汉姆队内首位连续4个英超客场破门的球员,创造20年纪录。
第67分钟,安东尼奥差点再进一球,可惜头球攻门打在横梁上弹出,阿森纳逃过一劫。
图片
踢到第86分钟,阿森纳终于取得突破,19岁新星萨卡再次立功,他在禁区前沿送出直塞,塞瓦略斯反越位成功,横传门前找到恩凯蒂亚,后者轻松推射破门得手。
凭借恩凯蒂亚的进球,阿森纳艰难地以2-1取胜,惊险地拿到3分,同时收获英超开局2连胜。而曼联昔日主帅莫耶斯创造尴尬纪录,他20次客场面对阿森纳无一胜绩,球队开局2连败垫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