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直觊觎的宝藏岛,正在以平均每分钟100万吨冰迅速融化

文| 八爪鱼

就在几天前,世界最著名的科学周刊《自然》旗下的媒体发表了一则轰动性的研究报告:因为全球气候变暖,2019年格陵兰岛冰川融化的体积比2012年多出了15%,而2012年也是格陵兰冰川融冰高峰期。2019年格陵兰冰川创历史纪录的融化了5320亿吨冰,这个数字是相当惊人的,被融化成的水可以淹没整个加利福尼亚州1.25米。

美国为何一直想得到格陵兰岛?

格陵兰岛地理位置非常特殊,处于北极地区,终年冰雪覆盖,面积200万平方公里,岛上人烟稀少,常住人口为5万爱斯基摩人。然而就是这个所谓鸟都不拉屎的苦寒之所,地下却拥有无穷的宝藏,初步考察,高科技战争所需的稀土资源就高达3800万吨之多,这也让凭借高科技强国的美国怦然心动。除了稀土,在冰川覆盖下的冻土下还有算不清的矿物和石油资源有待开发。

格陵兰岛的拥有者是欧洲小国丹麦,早到1946年美国杜鲁门总统就曾开价一亿美元,但遭到了丹麦拒绝。冷战时期,为了遏制前苏联,美国与丹麦签订安全协议,美军可在岛上部署中短程导弹并使用图勒空军基地。

近日特朗普出访丹麦计划被其一则推特宣告取消,原因还是丹麦人无意出售格陵兰岛。其实在美国最强势的时候丹麦都不舍得,现在特朗普治政下的美国又是一团糟糕,更不可能被出售了,再说丹麦本就一小国,却好不容易得到世界第一大岛,怎么可能轻易转手呢?就算丹麦同意,欧洲那些强国也不会同意这样干。

格陵兰冰川,美丽而恐怖

全球气候变暖,虽然特朗普政府不承认,但或是不争的事实。据权威的科学分析,2005到2017年,海平面上升了3.5毫米,格陵兰冰川就贡献了0.76毫米,,正在以平均每分钟100万吨冰迅速融化。

也许有人觉得这点根本不算什么,但是气候的变化是一个累积过程,怕就怕后面会出现质变的加速度,即便按3.5毫米的速度统计,到2100年仅仅是格陵兰冰川就将使海平面上升10毫米。

科学分析,格陵兰冰川如果全面融化将使得海平面上升6到7米,这个数字可淹没全球大多数沿海都市,大量的内陆地区也将变成一片泽国,更何况其他冰川的消融所带来的影响?

童话般的冰雪世界固然美丽,但全球气候暖化造成的极端气候频仍以及海水上升,恐怕将使得数以十亿计的人变得无立锥之地,也将导致全球出现前所未有的大变乱。

免责声明:本文由《中国军魂》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来源: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