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乡村带货忙 溆浦特色产品亮相食餐会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唐频辉)麻子月饼、瑶茶、古法红糖……9月18-20日,一大批溆浦特色产品亮相食餐会,吸引众多市民围观和采购,湖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刘建平处长现场参加推介会,并对几年来溆浦县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

“溆浦味,原产地”。溆浦本次推介会以“溆臻味”为主题,据介绍,“溆臻味”是溆浦县在2019年8月确定的农特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名称,有着统一溆浦县域品牌标识,传递溆浦县域特色、优质、安全的农特产品理念,突显溆浦县域农特产品品质、品位的作用,目前已有数十款农产品被加入“溆臻味”品牌行列。

近几年来,溆浦县高度重视开展产销对接、农特产品展销活动,多次参加“食餐会”“农博会”“网购节”“年货节”等活动,大力推广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拓宽了当地优质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当地农户脱贫增收。

在活动现场,溆浦县还进行了直播带货活动,现场众多溆浦特色产品借助直播平台展现在广大网友面前,满足了众多无法到达现场观众的购买需求,也拓宽了产品的销售渠道。

溆浦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杨日培表示,溆浦县高度重视县域农特产品推广销售工作,搭建了产品O2O体验中心,多次开展电商技能培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接下来计划组织县域网红PK大赛等活动,强化县域电商创业氛围,推动电商扶贫发展。

“本次推介会为溆浦县域优质产品修起了‘出县进城的高速公路’,更多产品有机会直接展示在广大消费者面前,尽管2020年比较艰难,但是在政府的指导下,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现场的参展商表示。

展会期间还设置了不少现场体验活动,让参展者和采购商通过舌尖的体验来认识溆浦产品,让更多溆浦特色产品通过食餐会平台拓展销售边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