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特稿·时事与军事】法国召回涉不当性行为外交官

【新华社微特稿】法国外交部19日证实,已经召回驻科特迪瓦大使吉勒·于贝尔松,原因是他涉嫌对女性行为不轨。

一名发言人说,法国外交部正在对于贝尔松做行政调查。“他被召回(首都)巴黎。”

于贝尔松2017年9月起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履职,此前任驻马里大使。

法国“梅迪亚帕”新闻网站先前披露,至少5名女性指认于贝尔松行为不轨。法国外交部正在调查他的性暴力和性骚扰嫌疑。

法新社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召回大使关联于贝尔松对女性的“言语和动作”,与科特迪瓦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无关。

暂时不清楚这些女性的具体身份。

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两年前在外交部下设一个投诉和建议机构,专门处理高级别官员对下属性别歧视和不当性行为的事件。这一机构据信已经问询举报于贝尔松的女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法国外交部考虑赶在科特迪瓦总统选举前完成撤换驻科特迪瓦大使。(完)(杜鹃)

关键词:吉勒·于贝尔松(Gilles Hube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