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起来真好看!随县高城易地搬迁户群像

你笑起来真好看

---随县高城镇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幸福生活

有一种笑容是希望,有一种笑容是丰收,有一种笑容是幸福……近日,笔者行走在随县高城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感受到脱贫攻坚工作给易地搬迁贫困户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用镜头记录下一张张收获幸福和希望的笑脸。

▲85岁的梅子沟村易地搬迁户戢加银谈起他种玉米的收入时,笑得格外灿烂。

▲85岁的雷家祠村易地搬迁户张天英谈起现在的晚年生活,开心地笑了。

▲高黄村杨家庄易地搬迁安置户刘明亮正准备开三轮下地干活。

▲梅子沟村易地搬迁户在房屋前边剥玉米边聊他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这些“笑脸”,见证了易地搬迁贫困户的苦去甘来,是小康路上最美的风景。

▲梅子沟村易地搬迁安置户刘善明正在屋前剥玉米。

▲高黄村杨家庄易地搬迁安置户谢文英在房前整理丰收的花生。

▲高黄村易地搬迁户李迁生在自家房屋前晒辣椒,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大桥村大路河易地搬迁安置户刘翠平,在自家客厅摇着蒲扇聊起搬迁后的生活很是开心:“感谢国家的扶贫好政策,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随县高城镇共有22个集中安置点、2个分散安置点,共安置305户576人,实现搬迁入住、拆旧复垦任务清零。

▲大桥村大路河易地搬迁安置户罗加芳在自家屋前收拾晒干的蔬菜。

▲大桥村大路河易地搬迁安置户汪鹏,早起在搬迁安置点打扫卫生。她笑着说:“现在居住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

▲高黄村杨家庄易地搬迁户张存加在地里拔花生。

近年来,随县高城镇在“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上下足功夫,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贫困户没有后顾之忧,积极做好易地搬迁户的产业扶贫工作,通过入股企业分红、光伏发电分红、特色规模化种植养殖等途径带动易地搬迁户增收脱贫。

来源:随州日报

编审:许享红

监制:刘光明

文字:黄芳芳 摄影:张玉国

编辑:方老五、黄金苗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