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徒当定了!大量阿拉伯国家最终选择联手以色列,抛弃巴勒斯坦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经宣布:巴林与占领国以色列之间的双边关系正常化。这是本月,第二个中东阿拉伯国家承认以色列的合法地位。但是,巴林被谴责背叛了巴勒斯坦国和巴勒斯坦独立事业。美国总统特朗普说,巴林已同意加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达成他所谓的和平协议,以使与特拉维夫的关系进入正常化。
图片
巴林-以色列-阿联酋 关系正常化
“这是另一项历史性突破!我们的两个伟大的朋友,以色列和巴林王国达成了一项和平协议,这是第二个在30天内与以色列实现和平的阿拉伯国家!”美国总统唐纳德·J·特朗普无不得以地宣称。
而美国白宫表示,美国总统在通过电话与巴林国王哈马德·本·伊萨·哈利法和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通话后,发布了这一消息。
图片
以色列和巴林关系又正常化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还附上了一份联合声明,据此三国达成共识,并表示致力于“在以色列与巴林王国之间建立全面外交关系”。美国-以色列-巴林还在声明中,称赞该交易是“历史性突破”,并声称该协议旨在增强“该地区的稳定,安全和繁荣”。巴林在9月15日在白宫举行的仪式上与以色列正式达成协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8月中旬,宣布与以色列签署自己的建立外交关系协议。
以色列和阿联酋于8月13日达成一项在美国撮合下的协议,以使两国关系正常化。根据该协议,以色列政权据称已同意“暂时”中止对被占领约旦河西岸和约旦河谷,包括其他地区进行侵略。以色列总理保证暂时不进行吞并。
图片
巴勒斯坦人不过就是砝码
而巴勒斯坦人一致谴责阿联酋与以色列的和平协议,这违背了阿拉伯人长期以来的共识,即与以色列政权的任何正常化都必须以解决以巴冲突和建立巴勒斯坦国为背景:一个拥有自己主权的巴勒斯坦国。巴勒斯坦人说,阿联酋作为该地区重要的阿拉伯国家,以一项不利于巴勒斯坦人事业的协议,刺伤了其他巴勒斯坦人。
阿联酋-以色列协议还引发了穆斯林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的抗议和谴责,他们将其描述为“对巴勒斯坦人的叛徒行为”。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赞该协议标志着“和平新时代”。上周,巴林表示将允许以色列和阿联酋之间的航班使用其领空。巴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蒂夫·扎尼亚尼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说,海湾国家强调必须加紧努力,以公正解决巴以冲突。
图片
巴林-以色列关系正常化了
巴林外交部长说,巴林与以色列之间的和平协议将有助于该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同时确保巴勒斯坦人的权利得到保护。他补充说,阿联酋以两国关系正常化为基础的协议有助于制止对巴勒斯坦土地的吞并。
同时,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埃尔·塞西说,他赞赏以色列和巴林建立外交关系的“重要步骤”。他说,该协议将有助于“以公正和永久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方式,建立中东的稳定与和平”。阿联酋还对协议表示欢迎,称该协议希望将对该地区和世界范围内的和平与合作的气候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