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马德里封锁37区!随机路检查出门动机证明!太阳门大规模集会抗议!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 据西闻报道截至9月18日,西班牙共确诊640040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30495例死亡。疫情覆盖西班牙17个自治区和2个海外自治市:马德里187045例、加泰罗尼亚128901例、安达卢西亚47612例、巴斯克39430例、卡斯蒂利亚-莱昂38872例、卡斯蒂利亚-拉曼查34835例、瓦伦西亚34370例、阿拉贡32266例、加利西亚18593例、纳瓦拉14205例、穆尔西亚13371例、巴利阿里群岛12059例、加那利群岛11479例、埃斯特雷马杜拉8166例、拉里奥哈7333例、坎塔布里亚6058例、阿斯图里亚斯4340例、梅利利亚664例、休达441例。
马德里自治区主席Isabel Díaz Ayuso于18日宣布,由于新冠疫情的持续恶化,对马德里自治区的37个基本地区,施加移动限制,这些地区包括了85.8万的人口。
图片
新闻报道。(图片来源:《20分钟报》网站截图)
综合《20分钟报》、《加泰罗尼亚晨报》、《国家报》、马德里电视台、SER电台报道,受限制的地区分别位于马德里市、Fuenlabrada、Humanes、Moraleja de Enmedio、Parla、Getafe、San Sebastián de los Reyes和Alcobendas。
图片
马德里限制区域地图。(图片来源:《加泰罗尼亚晨报》网站截图)
具体措施如下:
流动性:进入和离开这些区域受到限制。只能从该地区离开去医院诊所、工作地点、教育中心、返回惯常住所、帮助未成年人和家属、进行财务业务、办理公共行政部门事务、进行不能推迟的正式考试,或者是出于不可抗力。这些区域的居民可以在该区域中移动,其他区域的居民如果不是出于上述理由不被允许进入被限制的区域。同时不建议民众进行不必要的旅行和活动。
聚会:在公共和私人区域最多允许6人参加聚会,之前是10人。该措施具有一般性,适用于整个马德里自治区。
教会:在被限制的区域容量减少至三分之一。
葬礼:户外最多15人参加,室内最多10人参加。
餐饮:在这37个区域中,所有场所的室内和露台容量限制在50%,并要在晚上10点关闭。吧台被禁止使用,并且一张桌子最多容纳6个人。允许送货上门。
商业:容量降低到50%,在被限制的区域,商业活动将在晚上10时结束。只有药房、医疗中心、兽医、加油站和其他必不可少的设施可以在10点以后开放。
这37个地区的公园和花园也被关闭。
电影院、博物馆或礼堂的容量降低到50%。这一措施也适用于整个马德里自治区。
以上措施将于9月21日生效,并将至少持续14天,之后将重新评估情况。不遵守这些措施将受到600至60万欧元的罚款。
中央承诺协助马德里加强警力
图片
马德里公路。(图片来源:《20分钟报》网站截图)
马德里自治区政府已决定自9月21日起实施一系列限制措施。但是,如果没有公共交通限制并且被限制的区域分布如此广泛,那么该如何控制这些出入口?
在新闻发布会上,马德里自治区主席Isabel Díaz Ayuso、副主席Ignacio Aguado和卫生局长Enrique Ruiz Escudero对此进行了解释:“我们需要国家的力量。我们需要作为自治政府没有的工具,特别是在公民安全方面。”
从这个角度上讲,在Ayuso和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在21日见面之前,行政部门已经伸出了双手:内政部长Fernando Grande-Marlaska已于18日表示,国家警察和国民警卫队将为马德里自治区提供保障其公民健康所需的帮助。
Grande-Marlaska说:“马德里人可以放心,国家警察和国民警卫队将继续保证公民的健康。”
为此,马德里司法、内政及各部门代表、急救中心、紧急事务局以及国家警察和国民警卫队的代表将在20日开会,以协调用于监控和落实新限制措施的安全计划。
根据自治政府的要求,会议将于20日上午举行,具体而言,需要确定在首都和其他城市的每个卫生区中将需要多少国家警察,以及在哪些适当的地方需要警卫人员。
出门需要携带证明
图片
西媒报道。(图片来源:《20分钟报》网站截图)
马德里卫生局长Enrique Ruiz Escudero今日(19日)表示,在37个限制人员流动的地区,将会安排国家警察、国民警卫队和地方警察的人员进行随机检查和警诫工作,要求行人出示工作证明、上学证明或其他证明其出门动机的文件。虽然关于人员流动的“绝对”检查是不可能的,但是还是有必要让民众意识到目前的情况。
他建议居民“尽可能长时间地留在家中,只有在必要时才出门,比如工作、购买生活必需品、照顾老人或上学”,以防新冠传播。
数百人集会抗议“选择性封城”不公平
图片
数百人在太阳门广场抗议集会。(图片来源:SER网站截图)
SER电台报道,马德里自治区18日公布了关于封锁局部地区的具体措施,当晚20时左右,数百名来自马德里南部的居民聚集在市中心太阳门广场,抗议马德里这些举措在“区别对待”。
抗议者的主要谴责对象是马德里自治区主席Ayuso,他们认为她提出的封锁疫情重灾区的做法,将南部地区给分隔出来了。抗议者大喊:“我们在(努力)工作,富人们却在感染(新冠)。”
报道称,这次被封锁的卫生区很多都集中在Puente de Vallecas行政区。该区的新冠感染率为每10万居民就有超过1200名感染者,将近马德里平均水平(681)的两倍。一名抗议者表示:“我们南部是受疫情和经济危机打击最严重的地区。我们需要更多的公共资源:更多医疗,更多教育,更多交通……而不是又一次禁闭。”
封锁区域查询系统
图片
封锁区域查询系统。(图片来源:《国家报》网站截图)
读者可以通过以下网站查询到自己所居住的街道是否属于被封锁的区域:
https://elpais.com/espana/madrid/2020-09-18/mapa-busca-tu-calle-para-saber-si-vives-en-una-zona-de-madrid-restringida.html(原标题:马德里封锁37区!随机路检查出门动机证明!太阳门大规模集会抗议!)
来源: 西闻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