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亲笔回信!本溪这名小学生太幸福!

“真没想到,钟爷爷百忙之中会给我回信,我太激动了。”一遍遍拜读钟南山院士勉励的话语,本溪市明山区实验小学三年五班的朱琳小姑娘一脸幸福。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上小学二年级的朱琳在电视中认识了钟南山爷爷。当看到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尽职尽责地奉献,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而且不怕病毒冲在前线,尤其是八十多岁的钟南山院士仍然身先士卒,兢兢业业工作,朱琳对钟爷爷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便萌发了给钟爷爷写信致敬的念头。

信件寄出后,朱琳也不止一次问过自己:钟爷爷那么繁忙,会收到我的信吗?会看我写的信吗?会给我回信吗?

没想到,就在几天前,朱琳突然接到一封寄自广东的信件,她迫不及待地打开来看,兴奋得一下子跳了起来。

这封迟到的来信,正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爷爷寄来的亲笔信。信中勉励朱琳:“寄少年,恰同学少年,愿风华正茂;期投身杏林,更以行证道。——钟南山”

朱琳说:要把钟爷爷回信的正能量带给身边的同学们,大家一起立志成为一名像钟爷爷那样的英雄,为祖国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不畏艰辛、勇敢前行!

1

来源:辽宁日报《北国》新闻客户端

记者:丛焕宇

编辑:高智勇

责编: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