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部分学校因发现疫情而停课 新学年开学仅仅1周

希腊教育部在9月20日下午宣布,因出现新冠疫情,各地超过25所学校的个别班级或整所学校需要关闭,其中涉及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大区的17所学校。按照希腊教育部的决定,这些学校将分别停课7天或14天。另外,希腊北部的佩拉市也因为新冠患者数字持续上涨,而需要在9月25日前关闭所有学校。希腊教育部还称,停课学校名单将根据疫情发展而持续进行更新。

为控制疫情扩散,希腊政府20日当天宣布,包括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大区从9月21日至10月4日,将增加实施以下限制措施:

一、暂停在露天和封闭场所举行音乐会;

二、室内电影院暂时关闭;

三、婚礼、洗礼和葬礼的参加人数上限由50人减少至20人;

四、对于65岁以上人士,强烈建议不要安排不必要的旅行,并应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以及避免与直系亲属以外的人接触;

五、室内和室外聚会最多允许9人;

六、设立专门接待和隔离无症状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宾馆;

七、40%的公共部门和私营企业员工进行远程办公;

八、公共部门员工从早上7点、8点和9点开始交错轮班工作,以避免公共交通工具过于拥挤,并以类似的方式下班;

九、公共部门分时段开门办理业务。(总台记者 王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