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死亡组3场6分战!恒大坐山观虎斗,鲁能申花大连命运即将揭晓

苏宁vs申花、深足vs鲁能、大连人vs富力,都是3场价值6分的生死决战,唯有苏宁取胜可以提前拿到争冠组的名额。

中超第一阶段进入关键阶段,每一场比赛都变得极为关键。不过对于身处死亡A组的恒大来说,面对建业取分锁定头名,同时还将送建业进入保级组。

但同组的另外3组对决,苏宁vs申花、深足vs鲁能、大连人vs富力,都是3场价值6分的生死决战,唯有苏宁取胜可以提前拿到争冠组的名额。恒大悠哉观战,为第二阶段准备,对手们却难有喘息的机会。

领先苏宁9分,恒大和建业的较量,只要1分即可锁定小组头名出线的资格。两队刚刚过去的足协杯已经较量过一次,恒大2-0轻取对手晋级,而过去的12次交手,恒大10胜2平,想拿到锁定小组头名的1分,几乎是十拿九稳。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赛前还煞有其事表示,为了尊重对手,每场都会派出最强阵容,话虽这么说,但恒大的心思早就“飘到”第二阶段的争冠组比赛中去了。恒大和建业是首尾大战,恒大即便不拿分,只要苏宁随后3轮无法全部取胜,恒大都可以以头名出线。

而建业则是命悬一线,不赢球即提前2轮被踢到保级组,也是A组首支进入保级组的球队。想在恒大身上拿到胜利难度可想而知,建业恐怕也接受了自己要打保级组的命运,第一阶段的最后3轮则是为第二阶段而准备。

首尾之争悬念不大,但第12轮A组的其余3场比赛场场都是6分大战。排名第2的苏宁,面对排名第5的申花,两队之间有5分的差距,首循环苏宁就败在申花的脚下。不过申花目前的处境极为尴尬,作为足协杯卫冕冠军已经出局,双线7场不胜,姆比亚、莫雷诺2名外援有伤在身,新外援马丁内斯刚与球队磨合,崔康熙的球队已经到了命悬一线的地步。

苏宁在长三角德比中复仇,即可提前2轮晋级争冠组。不过一旦无法取得如愿的结果,最后2轮分别对垒恒大和深足,第2的排名能不能保住又有悬念出现。

苏宁和申花在长三角德比中恶战,鲁能和深足则上演前4内战。鲁能仅领先身后的深足3分,双杀深足鲁能99%出线,但一旦被深足复仇,鲁能最后2轮的目标则不是争2,而变成了保4。对于李霄鹏来说,有两大好消息,费莱尼、蒿俊闵可以出战,刚刚过去的足协杯4-0大胜提升了球队的信心。

但不好的消息是,深足在足协杯和联赛中选择了“保中超”,小克鲁伊夫卯足了劲要与鲁能大干一场,并且深足唯有取胜,才能捍卫自己刚到手的第4排名。深足之所以刚刚来到第4的排名,与赛季之初挖下的深坑有着很大的关系,一波4连败让深足随后就一直在填坑,但比赛进行到现阶段的深足,如果再犯这样的错误就难以翻身。

同积11分的大连人和富力对决,则是赢球的球队继续冲四,输球就和建业作伴直奔保级组而去。距离第4名3分的情况下,大连人和富力只有一队在本轮之后能继续留在争四集团行列。当然,两队握手言和局面将变得微妙,除非身前的深足和申花一起不胜,争四的格局才能保留到最后2轮。

无论从对阵,还是比赛的重要性来看,恒大都是坐山观虎斗,第一阶段的任务就是等B组第4名的出炉。而所有强队中,也只有恒大如此惬意,包括上港在内,还没有确定自己的最终排名,甚至国安还没有锁定晋级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