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河南气温骤降6-8℃;2个月蒸发900亿,河南首富身家缩水468亿

今天是2020年9月21日,1949年的今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开幕。

河南

要闻

⊙2个月蒸发900亿,河南首富身家缩水468亿

7月15日,牧原股份股价一度创新高突破99元/股,随后其股价就开启了震荡下跌之路,2个月时间,跌至75.30元/股,股价跌幅超23.95%,市值蒸发近900亿元。这导致董事长秦英林身价缩水。数据显示,秦英林直接和间接持有52.71%股份。牧原股份股价99元时,秦英林的持股市值约为1955.81亿元。截至9月18日收盘,秦英林的持股市值约为1487.48亿元。不难发现,秦英林身价缩水约468亿元。

⊙ 央视中秋晚会完成录制!你最期待谁的表演?

19日晚,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在河南洛阳完成录制。时长120分钟,设置《月圆花好》《乡关何处》和《家国万里》三个篇章,谷建芬 、佟铁鑫、廖昌永 、吕薇、张信哲等和青年演员李宇春 、尚雯婕 、鹿晗、周深 、王源 等参与表演录像。此外,“央视频号”太空卫星将为全球观众提供从太空观看的视角。

⊙河南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9月20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和河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河南省汛期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2020年9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河南省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达到黄色预警的地区为:南阳西部及北部,三门峡、洛阳南部,平顶山西部局部,信阳南部局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 屋顶男孩20小时硬座赴成都报到:坚信知识一定能改变命运

疫情期间,在屋顶蹭网上课的河南学生被网友亲切称为“屋顶男孩”,今年高考他被电子科大录取。从河南到成都,父亲陪他坐了20小时硬座。“别人眼里的吃苦,只是我习以为常的习惯”,列车上,他说自己相信“知识一定能改变命运”。

⊙豫V11111、豫V77777、豫V00008……一批豪车挂上炸弹号?!

9月16日,郑州市启用豫V号牌的第一天就有人在某平台刷到了挂着“豫V11111、豫V77777、豫V00008”等炸弹号牌的豪车视频。经郑州警方核实,以上号牌均没有被群众选走使用。经查,彭某,男,30岁,从事车辆买卖、过户交易等二手车业务,在家中用电脑软件PS制作了虚假的豫V吉祥号牌视频,进行自我炒作,达到广告营销目的。因发布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彭某被郑州市公安局洁云路分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近百家影院将直播金鸡百花电影节重要活动 预约免费看颁奖典礼

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到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这场电影盛宴中,郑州市将在近百家影院直播电影节重要活动,即日起可预约,免费参与。据了解直播共分两场,“星空放映”启动仪式和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参与直播活动的影院覆盖郑州全市6区5市1县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影院将通过各自微信公众号提供观众预约入口,市民可以选择合适的直播活动预约,详细信息可咨询各影院。

⊙今年丰收节河南主会场在这里举行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2日举办,河南省丰收节活动总体安排为“1+4+N”,即1个主会场活动、4个分会场活动、N个系列活动。主会场设在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分会场设在平顶山市叶县、鹤壁市淇县、南阳市西峡县和信阳市罗山县。

⊙公园就在家门口!今年开封将再建百余个游园!

根据城市总规划和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今年,开封全市将建设100余个街头游园、小微绿地,新增绿地面积9万余平方米,将极大改善城区公园绿地分布不均的现状,提升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让市民出行500米见园、300米见绿。

中国

热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11月正式开启

据国家统计局信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开启。此次全国人口普查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同时倡导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的方式,鼓励大家使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届时,700多万普查人员也将同步开启普查现场登记。

⊙ 禁止驶入!黄海南部海域将进行实弹射击

据连云港海事局,黄海南部,9月21日至23日每天08时至18时在34-45.948N 119-19.728E、34-49.977N 119-18.947E、34-52.688N 119-20.308E、34-51.861N 119-23.816E和34-48.533N 119-23.554E诸点连线范围内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

⊙嫦娥五号将执行月球采样返回任务

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上,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介绍,“嫦娥五号”将执行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因为月球引力只有地球的1/6,采样封装技术是关键。此外,嫦娥五号将实现从月面起飞。这也是我国探月三期的收官之作。

⊙兰州要求的哥清除文身:大面积文身可能致女性小孩等不适

甘肃兰州市一名出租汽车驾驶员,近期收到了关于出租车驾驶员不得有文身的信息,要求清除文身。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之后回应道,出租车作为公共服务窗口行业,驾驶员大面积文身可能导致女性、小孩等乘客心理不适,不宜从事出租汽车营运工作。因此,根据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自律的相关要求,出租汽车驾驶员双臂、颈部等身体裸露部分不得有大面积文身。

⊙我国九成以上成年人有牙周疾病

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调查显示,我国90%以上成年人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病,66%的儿童患有龋齿。患牙周病的人患冠心病的几率是牙周健康者的1.4倍,发生脑卒中的几率是牙周健康者的2.1倍。饮食和细菌是导致龋齿和牙周病的主要因素,因此清除牙菌斑是维护口腔健康的基础。使用含氟牙膏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最有效的龋齿预防措施。

⊙再见!这个证正式退出

9月20日,最后一批本式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俗称“台胞证”)到期失效。1992年正式启用,2015年9月21日停止受理签发。5年一换。绿皮本式台胞证“服役”28年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所有持本式台胞证的台湾居民,须换领电子卡式台胞证,或申办一次有效台胞证来往大陆。

⊙CBA外援发表不当言论,被CBA官方终身禁赛!

日前,福建浔兴男篮外援泰•劳森在社媒上发出了疑似侮辱中国女性的言论,随后又晒出一张不雅照。19日晚,福建浔兴男篮发布声明宣布不续约劳森。据Sportando报道,劳森已经被CBA官方终身禁赛!

⊙国科大进入到全球有影响力的一流研究型大学行列

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新闻网9月19日消息,中国科学院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审会于9月17日召开,专家组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整体方案,在对学校2016-2020年期间建设工作进行评审后一致认为,国科大 “双一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成功达到预期建设目标,进入到全球有影响力的一流研究型大学行列。

环球

博览

⊙TikTok和甲骨文沃尔玛初步达成三方意向

据新华社,互联网平台TikTok19日发表声明说,其母公司字节跳动与美国甲骨文和沃尔玛两家公司达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据此尽快达成符合中美两国法律规定的合作协议。TikTok认为三方原则性共识将解决围绕公司未来在美国运营和发展的问题。

⊙ 美国截获寄给特朗普的毒包裹

当地时间9月19日,根据美国相关执法官员的通报,本周早些时候,执法人员截获了一个寄给特朗普总统的包裹,该包裹内包含蓖麻毒蛋白。初步调查显示,这封邮件来自加拿大。蓖麻毒素是一种从蓖麻籽中提取的剧毒化合物,曾被用于恐吓等用途。它可以以粉末、颗粒、薄雾或酸的形式使用。如果摄入人体,会引起恶心、呕吐和胃和肠道内部出血,然后导致肝、脾和肾衰竭,并由于循环系统崩溃而死亡。

⊙美媒爆:CIA在一场针对中国的行动中,4名特工全部丧生

当地时间9月19日,美国“雅虎新闻网”披露了一起发生在2008年的由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主导的秘密行动。文章称,由于怀疑菲律宾吕宋岛北方的一小片土地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控制,CIA决定派遣特工在该区域部署间谍设备,结果在行动时意外遭到热带风暴袭击,参与行动的4人全部丧生。任务失败后,CIA还无视当地美军,直接与日本自卫队进行联系,希望后者负责搜救工作……

⊙美国单方面称已恢复联合国对伊朗制裁

美国政府单方面表示已恢复联合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并威胁联合国会员国若不执行制裁将“面临后果”。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一份声明中称相关制裁措施包括对伊武器禁运,禁止伊朗进行与核燃料浓缩与再处理有关的活动,禁止伊朗试射、发展弹道导弹,对向伊朗转让核导弹有关技术实施制裁等。声明还称,美方将于未来数日公布一系列执行制裁的措施,联合国会员国若未能遵守相关制裁将“面临后果”。

⊙疫情下新加坡航空推出坐飞机3小时服务

新加坡航空计划于10月底推出“无目的地航班”,为疫情下不景气的旅游业注入新活力。该航班将从樟宜机场起飞,飞行约三个小时后再返回樟宜机场。类似的创意还出现在日本,为满足想外出游玩的民众,航空公司推出在日本上空盘旋90分钟项目,受到很多人欢迎。

天气

预报

⊙一雨成秋!黄河以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骤降6-8℃!

今天到明天,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河南全省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黄河以南降幅4~6℃,西部、南部6~8℃。

主要降水区域:黄河以南地区,其中西南部、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降水性质:稳定性降水为主,南部局部有强对流。22日夜间趋于结束

今天白天,济源、三门峡、洛阳、平顶山、许昌、漯河、南阳、信阳、驻马店九地区和郑州、周口两地区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南阳地区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三地区南部及 驻马店、信阳两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 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焦作、新乡、开封、商丘四地 区和郑州、周口两地区中北部阴天转小雨;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南部偏东风转偏北风3到4级,局地阵风5到6级;其它地区偏南风转偏北风3级左右。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1℃-13℃,其它地区16℃-18℃。

最高温度:西部、南部19℃-21℃,东北部、东部25℃-27 ℃,其它地区22℃-到24℃。

生活

知识

⊙医生劝你最好戒掉9种食物

垃圾食品偶尔吃一次不会导致明显后果,长期食用就会遭遇诸多健康隐患,如诱发肥胖、增加患癌风险等。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专家沈雁英建议生活中尽量远离以下9种“垃圾食品”:

1.油炸食品;2.明火高温烤制食物;3.糖果类;4.方便面;5.膨化食品;6.烤肠、火腿肠等加工肉类;7.腌制食品;8.果脯蜜饯;9.白酒。

早新闻回顾

来源:大河客户端综合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属原作者所有

编辑丨侯昊

审核丨王站营

播音员丨孙贝

觉得不错,请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