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第二周一线城市房价数据出炉,依旧是北京房价最高,广州房价最低

9月第二周一线城市房价数据出炉,依旧是北京房价最高,广州房价最低。
有不少人说广州房价太低,都配不上一线城市这个称号了,对于这种说法,彭叔是不认同的。一线城市是考虑了各种综合实力,并不只是看房价这一方面。广州的房价虽然现在低于厦门、南京、杭州,但是广州的经济要比这三个城市强很多,甚至可以说都不在一个段位上的。广州房价比其他三个一线城市低,主要还是广州的人口数量相对来说太少,而土地的供应又比较多,加上密密麻麻的城中村,倒是房产过剩,所以房价才撑不起来。
大家看北京和上海,人口都在2000万以上,而他们的土地供应也就和广州差不多,供需基本平衡,再加上强有力的楼市调控政策,所以现在北京、上海房价都比较稳定,一直属于横盘状态。
至于深圳楼市,则是属于供应不足,在四个一线城市里面,深圳的土地供应是最少的,所以造成了深圳楼市很容易被炒房客利用这一点给炒起来。对付像深圳楼市这种容易上涨的楼市,就应该要出比较严厉的调控政策,才能把深圳炒房之风给遏制住。像现在深圳楼市调控出台以后,大家可以很明显的看到,深圳楼市的二手房成交量、二手房挂牌价都在下跌。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