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女高音之一沈娜要来福州了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本月29日晚将迎来一场名为《燃情之夜》的男高音音乐会,虽然是男高音的“主场”,但演出嘉宾名单中的沈娜这个名字却很引人瞩目。记者昨日从剧院方获得确认,这位沈娜就是当红喜剧演员沈腾的亲姐姐,她也是中国的三大女高音之一。
据悉,沈娜是一位抒情女高音歌唱家。她曾在《乡村骑士》《唐璜》《托斯卡》《杨贵妃》《图兰朵》《八女投江》《霸王别姬》和《国王》等中外歌剧中饰演主要角色,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大型国际演出,并与维也纳爱乐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俄罗斯马林斯剧院交响乐团、贝尔格莱德交响乐团、日本东京爱乐乐团及澳门交响乐团等都有过合作,还曾为普京、布什、克林顿等多国元首演出。
尽管沈娜成名比沈腾早,但却没有多少人知道她是沈腾的姐姐。近年由于她在微博上和沈腾互动,才被网友挖出这一对姐弟的关系。沈腾曾四上春晚舞台,近年的《夏洛特烦恼》《西虹市首富》等影片令他人气再创新高,姐弟俩被称为是从齐齐哈尔走出的高音女王和喜剧之王。
据悉,当晚沈娜将与男高音歌唱家陈勇、陈苏威、田光浩、冯国栋、刘航共同呈献一场东西方文化跨界融合的艺术盛宴,演绎《我的太阳》《今夜无人入睡》《快给大忙人让路》《夏日时光》等著名歌剧咏叹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