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22胜0负!詹皇2比0领先从未被翻盘,掘金又要挑战新奇迹?

北京时间9月21日,湖人105-103险胜掘金,西决总比分2-0领先。詹姆斯贡献26分11篮板,他在上半场就拿下20分。浓眉命中三分绝杀,得到31分9篮板2盖帽。掘金一方,约基奇30分9助攻,穆雷25分。
图片
这是詹姆斯生涯第23次在系列赛中获得2-0领先的优势,之前22次,詹姆斯的球队都笑到了最后。最近一次获得2比0领先,是在2018年对猛龙的东部半决赛,当时詹姆斯率领骑士先赢两场,随后以4-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两年多过去了,詹姆斯终于再一次率队获得2-0的领先优势。
掘金过去两轮系列赛都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如今,他们又要挑战新的奇迹了。
这场比赛一开始,詹姆斯就火力全开,三分球两投两中,中投得手,上篮也进。他一人包办了湖人的前12分,前7分30秒,湖人的其他队友12投0中,全部得分都来自詹姆斯。首节结束前,他大帽穆雷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
图片
次节,詹姆斯依然状态神勇,接朗多妙传,上演空接双手暴扣!掘金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两分。关键时刻,又是詹姆斯站了出来,三分命中,上篮打成2+1,保持湖人的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上半场手感一般的浓眉终于爆发,单节得到12分。詹姆斯这节只有3次出手,得到4分。掘金用这节比赛追回6分,湖人带着4分领先优势进入末节。
图片
关键的最后一节比赛,詹姆斯命中高难度拉杆上篮,詹姆斯的队友们随后火力全开,格林、朗多、波普、浓眉都命中三分球。约基奇突然爆发,连得11分,再次反超比分,留给湖人20秒。最后时刻,浓眉三分绝杀,锁定胜局!
图片
詹姆斯在这场比赛中还解锁了新的里程碑。他的季后赛出场数来到251场,追平邓肯并列历史第二。詹姆斯常规赛+季后赛生涯投篮总出手数超越卡尔-马龙,升至历史第三,前两位是贾巴尔(32729)和科比(30699)。
对于掘金前锋米尔萨普来说,这又是一场扎心的失利。生涯至今,他在季后赛面对詹姆斯已经是0胜10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