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姑娘陈若晴参加联合国毒罪办2021年度青年论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磊

近日,国家禁毒办、中国禁毒基金会共同组织相关专家,对10名参加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2021年度青年论坛候选人进行了视频面试。经过综合测试考评,最终浙江省温州肯恩大学王鹏潮、山东省青州市第一中学陈若晴、福建师范大学蔡佳凝、广东省珠海市文园中学李文琪4位同学脱颖而出,由国家禁毒办确定向联合国毒罪办推荐参加2021年度青年论坛。

青年论坛是联合国毒罪办关于政府毒品预防、治疗和康复倡议机制下的年度性活动,目的是鼓励青年在学校、社区和青年组织中表现得更加活跃,积极推广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为在全国范围内选出热心禁毒事业、参与毒品预防和健康领域活动且符合相关条件要求的优秀青年代表中国参加论坛,国家禁毒办于今年8月初启动全国选拔活动。经过全国层层选拔和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上为期一周的1210余万人次参与观看、250余万人次投票,10名优秀青年代表进入此次视频面试。面试现场,专家从禁毒认知、演讲表达、英语自由沟通等能力方面对候选人进行了全方位测试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