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多彩活动庆丰收

图片
9月20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陵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举行,喜悦的农民们敲锣打鼓、载歌载舞,庆祝丰收节的到来。
图片
霭里村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鲜艳的旗帜迎风飘扬,金黄的稻谷、色彩缤纷的蔬果装扮出浓浓的节日气氛。现场,打莲湘、丰收腰鼓、划旱船、音乐村庄秀、旗袍秀等本土文艺节目和民俗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村民驻足,《霭里阿婆的幸福生活》《丰收乐》《等你来》等节目引得台下观众连连叫好。游客们纷纷走进农家,体验榨麻油、做米面等农家活动,购买当地农副土特产品、手工艺旅游纪念品。
图片
当天,南陵县首届农民歌手大赛在金色的田野里拉开序幕,12位来自全县的农民歌手走向多彩的舞台,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唱响了新农村、新农民的新气象和新风尚。南陵县首届农民足球赛热力开赛,比赛双方奋力拼抢,场面分外精彩。
图片
同时,一场场农事趣味比赛也在美丽乡村的田间地块火热进行,参赛选手们挥洒汗水,使出看家本领,搓玉米、运南瓜、割稻子,欢笑声、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场面好不热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