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新冠疫情持续蔓延 防疫形势严峻

中东地区新冠疫情总体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黎巴嫩、突尼斯20日报告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创新高,摩洛哥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10万例。

19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拍摄的空荡的街头图源:新华社

黎巴嫩卫生部20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06例,创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29303例,累计死亡297例。鉴于近期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创新高,黎巴嫩看守政府卫生部长哈马德·哈桑建议再次“全面封城”两周,以遏制疫情蔓延。

突尼斯卫生部20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25例,也创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9736例,累计死亡155例。最近突尼斯疫情恶化,政府强调全国医疗系统应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摩洛哥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10万例。摩洛哥卫生部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927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01743例,其中死亡1830例,治愈80732例。

以色列卫生部20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300例,累计确诊187902例,累计死亡1256例。以色列国家新冠项目负责人龙尼·加姆祖20日命令医院增加治疗新冠患者的病房。他表示,以色列新冠病例数量已达“紧急”水平,可能面临每月新增600例死亡病例的情况。

伊拉克卫生部20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438例,累计确诊319035例,累计死亡8555例。受邻国疫情反弹影响,伊拉克卫生部长哈桑·塔米米当天表示,伊拉克卫生和国家安全高级委员会决定关闭与邻国的边境口岸,未来数天禁止任何外国人入境伊拉克,外交使团人员除外。

也有部分中东地区国家疫情趋缓。沙特阿拉伯卫生部20日宣布,该国新增确诊病例483例,累计确诊329754例;新增死亡病例27例,累计死亡4485例。沙特卫生部发言人穆罕默德·阿里当天表示,这是该国自4月中旬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回落至500例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