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800米 王春雨斩获冠军

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 9月15至18日,2020全国田径锦标赛在浙江绍兴上虞体育场举行。宿州籍选手王春雨,在女子800米决赛中,以2分04秒79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第一名。

据王春雨教练郑晓峰介绍,2020全国田径锦标赛在国内是一场很重要的赛事,在16日的预赛中,王春雨取得2分06秒18的成绩,进入决赛;在17日晚的决赛中,王春雨发挥正常,跑得很轻松,最终以2分04秒79的成绩夺冠。赛后,王春雨及时调整状态,将前往内蒙古参加集训,备战明年3月份的奥运会达标赛。

王春雨自从事体育运动以来,主攻800米。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处在运动生涯巅峰的王春雨以2分03秒49的成绩夺得女子800米冠军;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王春雨以2分01秒80获得冠军,这是自1994年亚运会上曲云霞夺冠之后,时隔24年中国选手重夺该项目冠军。从2011年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到2018年,王春雨仅用了7年的时间,就已经夺得亚洲和国内所有比赛女子800米的金牌,实现了亚运会、亚洲田径锦标赛、亚洲田径大奖赛、全运会、全国田径锦标赛、全国田径冠军赛、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全国田径大奖赛、全国大运会女子800米“金满贯”。

郑晓峰教练告诉记者,王春雨从刚接触这项运动到目前成为国内知名运动员,付出了很多,每一场赛事她都认真对待,赛后及时调整状态,积极应对下一场比赛。他希望王春雨在今后的体育生涯中,再创辉煌,为宿州人民争光添彩。(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