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漾濞县:家风教育与廉同行

云南漾濞县家风教育与廉同行。供图

“我愿承诺,不借婚丧嫁娶、侨居之名大操大办,借机敛财……”近日,漾濞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在全县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通过活动把监督关爱延伸至领导干部家庭,用好家风引领好作风。

此次活动,在全县采取领导访干部、领导班子互相访形式,由部门主要领导带队,轮流深入干部职工家中,同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听取情况反映,全面了解领导干部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向家属介绍部门工作环境、工作性质及内容、宣传党风廉政相关规定,把严管和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促使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

在开展廉政家访的同时,向干部家属印发《廉政家庭倡议书》,组织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共同签订《廉政家庭承诺书》并将承诺书签订情况进行公示。截至目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廉政家访1132次,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同时,鼓励干部职工与家属共同拍摄一部“好家风”微视频,其中由县委统战部职工家庭拍摄的“墨香侵润传家风、勤和传家励后人”微视频荣获省工会组织的“好家风”视频组二等奖。

云南网记者 博达 通讯员 杨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