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架无人机点亮夜空 “水墨金华”惊艳上海滩

图片
美丽夜空
图片
美丽夜空
图片
美丽夜空
图片
美丽夜空
图片
美丽夜空
图片
美丽夜空
图片
美丽夜空
图片
美丽夜空
9月19日晚9点,“浙江之心 水墨金华”无人机秀点亮夜幕下的黄浦江,惊艳上海滩。浙江金华首开先河,将无人机秀应用于国内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中。在约15分钟的演出中,金华城市LOGO、金华区域图、金华火腿、金华文旅形象口号:“浙江之心 水墨金华”“百万上海市民游金华”“第二届中国(金华)李渔戏剧汇”“11月戏剧金华”等10个金华特色标志性图案闪耀外滩。金华,以无人机灯光秀的方式为上海市民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无人机秀开场展示了金华的城市形象,向上海观众介绍了这座历史悠久绵长,有着“历史文化之邦、名人荟萃之地、文风鼎盛之城、山清水秀之乡”的江南山水名城。金华地处浙中,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心区城市、沪杭金发展带和G60科创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正在建设中的浙江省第四大都市区。近年来,金华市委、市政府主动对接、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特别是在文旅产业方面,积极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后花园,依托金华优质的生态环境和休闲资源,建设集康体养生、健康管理、宜居休闲为一体的长三角休闲养生基地,获评长三角最具魅力休闲旅游目的地。文化产业多项指标位居浙江省前三,旅游经济位列浙江省第四,实现了“旅游收入破千亿,旅游人次破亿”的双突破目标。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下,金华正以上海为依托,全力打造长三角最美休闲旅游目的地、长三角旅游休闲健康养生后花园,争创长三角高品质文旅示范窗口,以文旅力量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浙江之心,水墨金华”文旅品牌形象。
无人机秀还在上海上空呈现了一场美食盛宴。因色、香、味、形“四绝”而闻名天下的金华火腿出现在黄浦江上空,鲜艳的色泽、独特的芳香、诱人的风味、美观的外形,带给上海观众一场味蕾跳动之旅。当晚绚烂的无人机秀,给上海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金秋九月,不妨到金华来,亲身感受这幅藏在“浙江之心”的水墨画卷,品味这座历史悠久、满载传奇的江南文化名城。
(文中视频由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 邢千里/图)
责编:贾亭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