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若开邦,接受隔离的人没饭吃?有人故意散布诋毁缅甸的谣言

最近,社交网站上有消息流传称,若开邦爆发疫情后,成千上万人被隔离。而这些人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对待,甚至没有吃的。
对此,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曾表示,政府不会让若开邦面临物资短缺的情况,会尽全力帮助若开邦渡过难关。期间,政府、军方先后多次向若开邦拨款拨物,与此同时,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也为那些在若开邦接受隔离的人提供帮助。
【缅甸中文网讯】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日前发布消息称,WFP将为那些在若开邦皎漂、皎道、实兑、包多、敏比亚、弥蓬、谬杭和安镇隔离中心接受隔离的人,提供食品和营养品。
图片
WFP联络官吴特乌林称,我们将为接受隔离的人提供一日三餐,至于将提供帮助到何时,目前还没有定。我们将视9月底的疫情情况,来决定接下来的工作。
截至9月10日,若开邦内,被政府安排在隔离中心接受隔离的人,有1500人左右。
WFP缅甸事务代表Mr. Stephen Anderson称,包括若开邦在内,WFP一直在为穷困民众捐赠食品和营养品。同时,还为缅甸10个省邦地区内的国外返乡人员提供食物,截至9月15日,已经有6万多返乡人员接受过WFP的帮助。
图片
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是联合国抵御全球饥饿的一线机构。完全依靠自愿捐助筹集资金。成立于1961年的世界粮食计划署,致力于让世界上的每个人都能得到足够的粮食以满足其健康生活的需求。世界粮食计划署平均每年向超过80个国家的9000万人口提供粮食援助。大约有1万2千名工作人员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工作。其中90%的雇员在偏远的一线地区工作,直接向饥饿人群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