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的“逃亡车”转不过弯,台网友:不如直接“投降”

编辑:虎威军

校对:查尔斯

近日,有人在网络上发布了一段视频,但这段视频不受台湾网友待见,纷纷对其开启了冷嘲热讽模式。视频的主角是一辆台湾陆军军队的“云豹”装甲车,这辆装甲车在马路上试图转弯,但在多次尝试后仍以失败告终。面对此情此景,不少台湾网友嘲笑说按这战车质量,可能等他开到战场时,战争早就结束了。虽然是调侃,但也反映了台网友的担忧。

近日,从台湾相关报道公开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这辆八轮“云豹”装甲车试图在台中市大里区仁化路的练武路口完成转弯操作,但结果不尽人意,这辆装甲车在大概10分钟内只能够完成简单的前进后退操作,无法完成转弯操作。拍摄此视频的台居民表示,拍摄这段视频的初衷其实很简单,只是觉得能够在大街上看见军用装甲车很稀奇,所以想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幕,留作纪念,但一辆军用机甲车需要花这么长时间来完成简单的转弯操作是让他始料不及的。此视频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开来,引起了极大的网络关注度。不少网友表示对台湾军方实力感到担忧,更有不少网友嘲讽道:“‘国军’的实力就如此不堪吗?这能够在战场上取胜吗?”“‘国军’直接投降还能节省不少的战争时间呢”。

“云豹”八轮装甲车

据悉,“云豹”八轮装甲车诞生在2002年,负责研发此战车的是台陆军兵工整备发展中心(兵整中心)。这个战车被大众戏称为“蔡英文的逃亡车”,原因是蔡英文于2017年8月参加“政军兵推”时,就是乘坐了“云豹”装甲车撤离“总统府”,随后进入紧急开设的指挥所。

军事专家不信台军声明

视频在网络上大范围发酵后,台湾陆军军队近日作出了解释声明。声明称,这辆无法快速转弯的机甲车归属于台湾陆军机步第234旅二营二连,在当天之所以无法完成快速转弯操作,是因为发生了故障。为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不得不采取多次前进与后退的操作来改变方向。

但是,军事专家们表示接受不了台军“发生故障而无法转弯”的解释。“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表示,在视频中台军似乎不懂如何处理战车发生故障这种突发情况,因为在战车发生故障后应该停止操作行为,如果继续操作不仅可能会使故障范围扩大,还有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因此,在发生故障后应及时联系总部,而不是像视频中那样继续操作。

免责声明:本文由两岸直通车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

部分信息参考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