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大连人VS富力5大看点,冲击前4生死战!这3个频道电视端直播

中超大连人VS富力5大看点,冲击前4生死战!这3个频道电视端直播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今晚)20时,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12轮A组(大连赛区)的一场焦点大战在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上演,大连人死磕广州富力,这是两队冲击前四的一场生死战!央视体育频道CCTV5将直播北京冬奥会倒计时特别节目和天下足球,体育赛事频道CCTV5+直播山东鲁能对阵深圳佳兆业,大连广播电视台文体频道(球迷戏称滚额台)、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和SITV幸福彩这3个平台将进行电视端直播,央视体育客户端CCTV5APP和多家平台进行网络端直播。整理一下本场对决的5大看点。

第一,大连人和广州富力谁能延续进入争冠组的希望?

中超A组实时积分榜上,广州恒大积28分基本锁定头名,积19分的江苏苏宁和积17分的山东鲁能基本能确定前四,按照赛制,小组前四进入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后四名进入保级组。最后一个争冠组名额的争夺异常惨烈,4支球队虎视眈眈,其中排名第四的深圳佳兆业和位列第五的上海申花同积14分,排名第六的大连人和广州富力同积11分。大连人和广州富力的这场直接对决中,获胜者将延续冲击前四进入争冠组的希望,负者基本退出前四争夺,如果两队战平,很可能同时无缘前四。在首轮比赛中,大连人0比1小负广州富力,在排名争夺中处于劣势,连平局都不能接受。本场比赛中,大连人和广州富力谁将失去进入前四的希望?

第二,大连人大腿龙东能否继续强势表现?

本赛季大连人能取得如此战绩,委内瑞拉前锋龙东居功至伟,这位曾在英超效力的高中锋在本赛季11场中超比赛中保持全勤,打入了全队最高的8个进球,在中超射手榜上并列次席,送出并列全队最高的3次助攻,还造成对手一次乌龙,而大连人全队的进球也只有17个,龙东几乎一个人是把当年卡拉斯科和盖坦两人的活干了!这是为什么在传闻龙东要回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后,大连媒体和球迷惴惴不安。本场比赛中,龙东如能继续发挥神勇,大连人获胜将水到渠成。

第三,贝尼特斯的两大爱将和外援博阿滕能否得到出场机会?

最近5轮比赛中,大连人3平2负保持不败,击败了山东鲁能和河南建业,战平了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和上海申花。也许是巧合吧,正是贝尼特斯爱将董岩锋的因伤退出和吴伟进入伤病名单,大连人才取得如此出色的战绩。不能说两名球员不努力,但从特点看,董岩锋机动性不足,无法及时补位,大连人多个失球都是在中卫和边卫的结合部。吴伟表现平平,相比之下,经验也不如老将赵旭日。在全队渐入佳境后,贝尼特斯的首发阵容相对稳定,但大连媒体和球迷依然心有余悸,怕曾在利物浦和皇马等豪门执教的世界级名帅贝尼特斯头脑一热,再次把两名爱将排进首发阵容。加纳外援博阿滕上赛季打入8个进球,本赛季受到伤病困扰,仅有1次出场,赛前训练中,伤愈的博阿滕穿上了可能是首发的黑色背心,难道是要进入首发阵容?博阿滕、董岩锋和吴伟能否在本场比赛中得到出场机会,将是一大看点。

第四,贝尼特斯如何解决最后20分钟体能不足的问题?

大连人能取得5轮不胜,最大的原因就是全队跑动积极,拼劲十足。但在比赛最后20分钟,大连人就要面对体能不足的问题,哈姆西克和赵旭日年龄偏大,孙铂一直是体能困难户,边路上下奔跑的孙国文和童磊,以及各种补位的王耀鹏,都可能达到体能极限。这时候,龙东、拉尔森和丹尼尔森也是在死扛。在媒体和球迷的一再提醒下,贝尼特斯近期开始注意及时换人调整,但力度和时机明显还有提升空间。贝尼特斯如何做好人员调整,解决最后20分钟体能不足的问题,将是大连人能否取得更好战绩的关键!

第五,大连人如何防住对方外援冲击?

和大连人一样,范布隆克霍斯特执教的广州富力近期战绩同样不俗,最近2轮1胜1平,保留了冲击前四的希望。尽管走了头号射手扎哈维,但广州富力依然保持了不错的进攻火力,萨巴、登贝莱和雷纳尔迪尼奥3名外援组成的进攻三叉戟是广州富力取得胜利的关键,尤其是萨巴,已经取得5个进球和2次助攻。大连人如何防住对方外援的冲击,将是大连人取胜的保证。

希望大连人能在冲击前四生死战中取得胜利,大连加油!大连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