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去哪里玩?刘三姐故乡发来邀请,四川籍游客享受门票5折优惠

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中秋国庆假期的脚步越来越近,你想好去哪儿玩了吗?作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连日来,云南、黑龙江等地纷纷向四川人民发来邀请函。
9月21日,刘三姐的故乡——广西河池市也来了。2020广西河池文化旅游(成都)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行举行。现场,演员们为成都观众带来了《山歌好比春江水》《藤缠树》《走在山水间》《打蓝靛》等特色歌舞表演,展现河池独特的民族文化特色和热情。
图片
推介会上,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战略规划处处长陈勇表示,欢迎广西河池到成都市举办宣传推介会,动员、号召更多四川及成都市人民到广西河池旅游,游览壮乡美景,体验壮乡风情。
图片
广西河池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迪介绍河池文化旅游资源禀赋优良,长寿旅游资源闻名世界,是首个地级世界长寿市,热情欢迎以成都为中心的西南片区的各界人士市到广西河池、到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观光旅游、养生度假、投资兴业,探寻长寿奥秘,尽享生态之美。
记者了解到,成都是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河池和成都一直以来互为重要客源地和目的地。2018年9月,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营销联盟成都营销中心成立座谈会在成都举行,两地开展一系列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图片
据悉,此次系列推介,河池文旅企业针对旅游客源市场需求,联合推出了河池市及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多条连线旅游产品,分别有巴马+金城江+宜州+罗城4-5日游、巴马+东兰+凤山+南丹3-4日游、罗城+宜州+金城江+环江+南丹4-5日游、大化+巴马+凤山+东兰3-4日游、大化+都安+金城江+宜州+罗城4-5日游、巴马+金城江+宜州+环江4-5日游六条健康长寿+红色经典+民族风情精品线路产品,通过特色的旅游线路产品吸引成都市民到广西河池休闲旅游。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发布了四川籍游客可以享受河池市所有景区门票五折以及部分酒店五折的优惠政策。根据预测,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多家旅行社将组织3000人次到河池旅游,年底前将组织20000人次到河池度假旅游。
图片
河池也是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拥有丰富的民俗文化。目前,刘三姐歌谣、壮族铜鼓习俗、仫佬族依饭节、毛南族肥套、瑶族密洛陀古歌、壮族蚂拐节、毛南族花竹帽编织工艺、白裤瑶服饰、铜鼓舞(南丹勤泽格拉)等9项文化遗产,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河池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介会为河池与四川两地文化旅游市场供给与需求的主体搭建便捷沟通和直接合作的桥梁,大力引客入河池,推动两地跨省团队游,振兴河池旅游经济,实现共赢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