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不贷!崇左警方破获运输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

案件通报

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对外通报该支队夏石边境检查站8月10日破获的一起运输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案值约100余万元,抓获涉案人员3名,严厉打击了边境地区非法贩运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行为。

查获濒危野生动物制品

案件回顾

2020年8月,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夏石边境检查站在工作中获悉线索:有不法分子在辖区偷运野生动物制品。该站高度重视,在凭样边境管理大队的统一领导下,展开深入摸排,强化二线查缉,不放过任何可疑车辆。

8月10日上午10时许,一辆不起眼的白色面包车缓慢驶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夏石边境检查站高速公路执勤点。

“请打开车后备箱接受检查,纸箱里装什么东西?”面对民警的盘问,司机含糊其辞,表述不清,眼神躲躲藏藏,民警随即打开检查,当场在车辆后备箱里成功查获一批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和药酒。

查获现场

其中穿山甲鳞片6包净重14.58公斤、疑似虎骨两条、疑似虎牙19根、疑似熊胆7个、疑似犀牛制品6件、象牙制品171件、泡酒2瓶(疑似虎鞭酒),疑似牛黄20个,案值估价100余万元。

查获现场

民警清点现场

查获的野生濒危野生动物制品

经进一步延伸打击,民警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疑似象牙制品12件。目前,案件已移交当地森林公安作进一步处理。

移民管理警察提示

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善待野生动物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

来源:崇左边境管理支队

编辑:廖珊

审核:吴海珮、卢尚约

监制:黄世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