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卖的节奏?消息称苹果今年备货8000万部iPhone 12

今年iPhone12系列的备货量居然达到了8000万部。具体为:苹果第三季能拿下1000万颗A14芯片,第四季可拿到7000万颗A14芯片。

文 | 科技有意思,编辑 | 猫叔

按照目前的消息源来看,苹果iPhone12系列新机在今年10月份中旬发布,基本上属于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与此同时,需要知道的是这也直接意味着iPhone12系列比以往的苹果新机发布的晚一些。

不过,据业内消息来看,苹果并没有因为这样的情况,而减少iPhone12系列的备货量。换言之,今年iPhone12系列的备货量居然达到了8000万部。具体为:苹果第三季能拿下1000万颗A14芯片,第四季可拿到7000万颗A14芯片。

很显然,如此庞大的备货量说明了一个结果:iPhone12系列要大卖。那么,事实果真这样吗?进一步来讲,iPhone12系列发布晚,备货却有8000万部,这是大卖的节奏?毕竟,按照智能手机发布的“早晚”逻辑进行分析,iPhone12系列不该有这么足的“底气”。接下来,我们就详细来说说吧。

首先,从掌握的消息来分析,既然苹果公司今年能取得8000万颗A14芯片,说明了iPhone12系列机型的备货量是8000万部。

另外,站在市场需求的角度去看,苹果方面肯定进行了客观的市场调研才得出的结果。否则,备货8000万颗A14芯片就失去了有效的数据支撑。

而作为一家知名的手机厂商,苹果绝对干不出来“没谱”的事儿。所以,单纯地根据苹果的备货量判断,iPhone12系列机型确实是要大卖的节奏。

其次,iPhone12系列是苹果旗下的首款5G手机。就消费者的换机欲望而言,个人认为还是比较强烈的。2020年是5G元年,主流的安卓手机厂商都已经拿出了自家的5G机型,反观苹果公司的节奏还是比较慢。

但是,随着iPhone12系列的即将到来,实际上包括果粉在内的许多消费者都是万分期待。另外,苹果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在那摆着,其实不少人入手iPhone手机时主要看的就是“品牌”,至少苹果手机拿出来会让人觉得不一样。因此,站在这个角度去看的话,iPhone12系列大卖也是有可能的。

第三,iPhone手机的用户存量庞大。据市场机构给出的数据显示,目前iPhone手机在全球范围内的活跃用户量达到了10亿之多,并且还有相当一部分使用的是老款iPhone机型。

也就是说,一旦iPhone12系列正式发布,将会刺激到这部分用户的换机欲望。譬如,手持iPhone6s的用户吧,我身边就有许多,他们都在等着换新机。那么,假设从该角度去分析iPhone12系列是否能大卖,我觉得苹果今年的备货量是明智的。

第四,价格因素是iPhone12系列机型大卖的一个重要条件。其它市场不多说,就拿中国市场举例吧,多数情况下国人入手iPhone手机的时候会着重看一下价位。

业界消息称,2020年秋季苹果将要发布的iPhone12系列机型,起步价估计会在5000多块钱,甚至会跟iPhone11系列的起售价保持一致。如果猜测属实,不仅手持iPhone老机型的用户会迅速换新机,估计连潜在的消费者也会加入iOS阵营。

况且,iPhone12系列支持5G网络、搭载苹果A14仿生芯片等,正所谓性能强、价格低,吸引力自然就会大一些。

以上,我认为iPhone12系列机型今年的备货量可以达到8000万部,已经在暗示着市场的需求了。为此,苹果该系列新机究竟能不能大卖,事实上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