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培训】仲巴公安开展医疗急救技能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全局民(辅)警的医疗常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16日,仲巴县公安局协调县医院援藏医疗队为全体民(辅)警开展医疗应急救护技能知识培训。技能知识培训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基层所、站,各派出所、警务站、检查站、局属各部门全体民警参加。

讲座中,援藏医疗队专家采用“PPT授课、现场模拟”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体民辅警讲解医疗知识。李祖勇同志结合仲巴县辖区高海拔的特点,为现场民辅警详细讲授了感冒、伤口出血、异物梗阻、高反、酒精中毒、突发性心梗等一系列常见疾病的判断和处置措施,医疗队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常用的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措施和技巧。同时,为了加深印象,由援藏医疗队现场指导,参加讲座的民辅警逐一进行练习。

援藏医疗队专家

讲解现场

通过开展此次医疗急救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民(辅)警医疗急救知识水平和自我防范意识。在突发状况情况下的现场处置能力,为今后工作中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