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少年急需“生命种子”!徽州女人张玲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9月21日,徽州区居民张玲在省立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44毫升,成为该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市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片
图片
当天上午,张玲结束造血干细胞采集前医学准备,进入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在市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陪同和祝福中,经过3小时连续采集,成功捐献144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份“生命的种子”随后被紧急送往移植医院,为远方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图片
张玲现就职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徽州区支公司。2015年,她主动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登记入库志愿者。今年7月,她欣喜地获知自己与一名患者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后,及时完成了高分辨配型采样、体检、复检等工作。9月16日,她在志愿者陪同下前往省立医院,进入待捐状态。
图片
据了解,患者是一名9岁的小学生,患再生障碍性贫血,亟待实施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得知远方有好心人愿意为救孩子而捐献造血干细胞,孩子的母亲特别开心。当天,她委托移植医院工作人员捎来感谢信,并表示今后将教育孩子“成为一位跟您一样好心、善良,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帮助别人的人”。
图片
捐献结束后,张玲表示,没觉得自己有多了不起,其实就是一个普通人作出一个普通的决定,做了一件普通的事情。“很多人都入库了,只不过我配型上了。”她表示,面对这种能够挽救他人生命的机会,任何人都不应放弃,一定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当初入库的承诺。
作者:许晟
编辑:汪鼎 二审:徐海生 终审:李学军